陈辰:学英语 我用半生自律换我一生从容

来源:环球网
2017-08-01 15:34:33

近日,陈辰亮相某外语学习品牌发布会直播现场,凭借优秀的双语主持能力,一直活跃在各种国际大型晚会舞台上的陈辰,对语言的学习颇有发言权,加之本身的“学霸属性”,此次作为重量级嘉宾分享自己和语言的不解之缘。

两位女神同台,养眼又养心

陈辰是SMG综艺部首席主持人,本次发布会与代言该品牌的汤唯一起亮相。两位知性女神都出生于人杰地灵的杭州城。西子灵气孕育出了两位秀润天成的佳人,难得同台,即便是炎热夏天,也让在场的观众们如沐春风。

说起语言学习,汤唯其实是“半生缘”。她从小时候起就特别羡慕那些可以自由切换各种语言的大神。当她有机会去伦敦音乐戏剧艺术学院深造时,便非常努力的一边学英文,一边学习戏剧,造就了如今纯正优美的英式口音。现场汤唯用柔和悦耳的英语朗读了经典诗歌《the road not taken》,陈辰大为赞赏。

而陈辰则是从小就读于杭州外国语学校,初中开始就接受严格的英语学习训练。后来又进入上海外国语大学,本科就读国际新闻专业,又以传播学硕士的身份毕业。光彩的履历和科班出身的陈辰英语的功底自然十分了得。汤唯也表示对陈辰一直以来与英语密不可分的求学经历十分佩服。两位知性女神颇有些惺惺相惜的意味。

用语言推开地平线

活动现场,陈辰中英文切换自如流畅,令人钦佩不已。她在自己的演讲中,将语言带给自己的改变与契机向所有直播观众娓娓道来。

知性、大气、国际范儿,出色的双语水平让陈辰的主持事业也更加宽广。从2006年开始,陈辰10年间多次担任上海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主持。2016年,陈辰成为了体育界的奥斯卡的劳伦斯颁奖盛典上,第一次邀请的亚洲主持人。前不久还前往阿斯塔纳世博会,担任中国国家馆日的主持。谈及此,陈辰表示,掌握一项技能,就是制造一个门槛,可以让一个人的职业生涯有更大的选择,成为一个不可取代的人。

而说到学英语的秘诀,陈辰的答案却也让人意外。在她看来,语言的学习实际上就是一种肌肉的记忆。坚持不懈的“死记硬背”就是捷径。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没错,但任何技能的掌握都离不开反复的练习,并且适用于所有的技能性的东西。比如,减肥,健身。如何反反复复和旧的习惯作斗争,直到新的习惯成为肌肉记忆。

陈辰将熟练掌握英语看做一个重要的人生契机,不光是一种工具,更是思维的载体。她认为语言的背后,是扑面而来的文化和丰富多彩的价值观。外语能带给她更多的灵感和文化的源泉,可以将人带去一个更高的地方,看到更多的风景。因此,在陈辰眼里,规律地坚持不懈的学习,不是为了生存,而是为了自由,为了灵感,为了更精彩的人生旅程。

陈辰用自己人生故事说明了学习语言的艰辛,也诠释了语言的魅力。就像陈辰所说:“一门外语,不是一个工具,而是一对翅膀。”我们如今看到陈辰的淡定与从容,圈粉无数。相信日后陈辰会继续用语言和才华将自己的人生地平线推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