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现身2017 Jr. NBA 导师大课堂上海站,教小学员基本功畅谈篮球人生

来源:网易
2017-08-01 16:37:29

7月29日,上海 - Jr.NBA 导师大课堂来到上海,布鲁克林篮网队当家球星林书豪作为Jr.NBA中国导师团成员,带领小学员训练篮球基本功。今天,林书豪导师来到上海黄浦区,受到小学员与家长们的热烈欢迎。此次上海站活动特别邀请到了上海市黄浦区体育局局长王海银先生,他给林书豪送上黄浦区纪念邮票册;另一位嘉宾NBA中国首席运营官钱军先生则送给书豪Jr.NBA 2017年刊。

林书豪现身2017 Jr. NBA 导师大课堂上海站,教小学员基本功畅谈篮球人生

林书豪与王海银先生(中)、钱军先生(左)合影

林书豪打开大门的一瞬间抛球击锣,预示着训练正式开始。首先,他针对学员的左右手使用习惯为学员示范不同投篮与换手运球动作。在之前深圳站活动中,书豪曾表示中国的小个球员想要得到更多发展机会需要每天坚持不懈地训练基本功,今天,书豪分部讲解了基本功 - 运球变向的秘诀,并让学员逐一训练障碍运球与急停胯下运球,并在篮下防守,让学员体验比赛的节奏。接下来,他随机选择了自己喜欢的20个入场观众号码,送给他们奖品。在学员们意犹未尽之时,主持人介绍了NBA中国赛,并发起10月8日在上海举行的NBA中国赛赠票互动游戏 — 运球技巧赛与定点投篮赛。林书豪不但为获胜的学员拍手叫好,还进行远投为小朋友赢取门票。最后,他将NBA中国赛上海站入场券亲手交予6名小朋友并和全员合影留念。

林书豪现身2017 Jr. NBA 导师大课堂上海站,教小学员基本功畅谈篮球人生

林书豪开场抛球击锣

林书豪现身2017 Jr. NBA 导师大课堂上海站,教小学员基本功畅谈篮球人生

小学员练习运球

书豪在活动中表示,小时候因为家人的缘故爱上了篮球,长大后因为不服输的性格即使身处逆境也不会放弃。当提及周琦在夏季联赛的表现时,他表示身为亚洲人不会因为一两场比赛打得好就会被信任,需要尽可能多的展现高水准才会被NBA认可。他还特别强调从个人角度来说好的脚步移动与基本功可以找到平衡和投进球,与此同时团队篮球与球队文化可以帮助球队赢取更多的比赛。

林书豪现身2017 Jr. NBA 导师大课堂上海站,教小学员基本功畅谈篮球人生

林书豪与获得NBA中国赛门票小朋友合影

NBA中国青少年发展副总裁王晔女士对林书豪此次在中国举办的的Jr.NBA篮球训练营给予高度评价,被问到Jr.NBA在中国未来的发展规划时,她表示接下来将在更多城市开展训练营活动并组织Jr.NBA联赛,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发展中国的青少年篮球。

Jr. NBA是NBA的全球青少年篮球发展项目,旨在通过基层篮球活动提高篮球运动在青少年中的参与度,在提高青少年和教练员篮球运动水平和执教能力的同时,体验这项运动带来的快乐的正能量。NBA在2016-17赛季已经通过Jr. NBA项目让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八百万青少年感受到篮球运动的独特魅力。

Jr. NBA中国导师团将对Jr. NBA在中国的发展方向和内容给予指导和协助,希望更多的青少年能够通过Jr. NBA体验到篮球的独特魅力。Jr. NBA中国导师团的成员包括曾获得过NBA总冠军的哈里森-巴恩斯(达拉斯小牛)、两次获得NBA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迈克-康利(孟菲斯灰熊)、阿隆-戈登(奥兰多魔术)、两次获得扣篮大赛冠军的扎克-拉文(芝加哥公牛)、林书豪(布鲁克林篮网)、获得2015-2016赛季进步最快球员奖的C.J.-迈克勒姆(波特兰开拓者)、10次入选全明星并获得过NBA总冠军的保罗-皮尔斯和歌手、演员吴亦凡。

此外,NBA中国还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合作,为来自全国的体育老师举办篮球教学培训。今年,该项目将扩大到15个省市的2000所学校,让200万学生受益。2017年全国中小学校园篮球教师培训营将于8月7日举办。

在2016-17学年中,全中国11个省市的525所学校在基于教育部和NBA中国联合开发的《校园篮球教学指南—训练指导手册》,以及相应的训练指导视频的基础上,开展了每周一堂篮球课,超过50万的学生受益于此。

今年的NBA中国赛定于10月5日与8日分别在深圳和上海举行,届时金州勇士和明尼苏达森林狼这两只球队将来华,为中国球迷抢先送上一场视觉盛宴。2015年,林书豪曾随夏洛特黄蜂队参加在深圳与上海举办的NBA中国赛,为中国球迷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关于NBA中国:

NBA中国公司成立于2008年1月,主要管理NBA在中国的联赛相关业务。此前, NBA于1992年在香港设立首个办事处。NBA与中国篮球界的合作及交流源于数十年前,包括1985年首次邀请中国国家队前往美国比赛。目前NBA与中国众多全国及地方电视台和数字媒体结盟,其中包括与NBA合作30年,向全国转播NBA赛事的中央电视台。联盟每年为球迷举办数百场基层篮球活动、社区活动,并与多家本地及国际企业建立市场合作伙伴关系。

NBA中国总部位于北京,并在上海、香港与台北设有办公室。NBA的授权商品可以通过各种零售渠道、网络电商及社交媒体平台购买,包括NBA天猫官方旗舰店、NBA京东官方旗舰店、NBA微信旗舰店、NBAStore.cn、 NBAStore.hk和NBAStore.tw。2004年,NBA在北京和上海举办了两场休斯敦火箭队与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比赛,使其成为了第一个在中国境内举办比赛的美国职业体育联盟。2017年国际系列赛的举办,将使NBA在中国举办的赛事数量达到24场,参赛球队达到14支。NBA在中国是社交媒体粉丝最多的职业体育联盟之一,目前在各社交媒体平台有超过1亿1500万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