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票房13亿 吴京确立好莱坞式硬汉品牌形象

来源:新快网
2017-08-02 10:50:11

原标题:这个暑期天气很热 《战狼2》更热

《战狼2》票房13亿 吴京确立好莱坞式硬汉品牌形象

《战狼2》票房13亿 吴京确立好莱坞式硬汉品牌形象

《战狼2》票房13亿 吴京确立好莱坞式硬汉品牌形象

  《战狼2》上映5天票房13亿

最近全国暑热,许多地区高温达四十多度,相比火热热的气候,电影市场则略显沉闷。随着7月27日《战狼2》的上映,暑期档终于也如同天气一样,炙热了起来。

硬汉出手,果然不同凡响,很多人表示预想到《战狼2》会爆,但没想到会这么火爆。8月1日凌晨,《战狼》官方微博宣布,《战狼2》票房正式突破13亿元。而在前一天凌晨《战狼2》的票房是10亿元,一天增加3个亿!然而这还不是最佳战绩,7月30日《战狼2》的单日票房为3.57亿元,刷新华语电影单日票房纪录。有趣的是,跳动的数字让不少影迷也禁不住时常刷刷实时票房。

纵观《战狼》的口碑与票房,得到如此佳绩,与影片的价值观、关注细节的精良制作分不开,也因为吴京树立了全新影片类型,打造了属于黄皮肤的超级英雄。

《战狼2》有多牛?

一个月内20亿票房指日可待

《战狼2》的票房增长势头有多强劲有多猛,先看看这组数据。《战狼2》于7月27日晚8时上映,根据猫眼实时票房,截至8月1日下午五时,为14.3亿。

再看看分时段的各项数据:4小时破亿,25小时3亿,3天6亿,85小时10亿!上映不到四天,《战狼2》的票房就已突破10亿大关。2016年周星驰执导的《美人鱼》最终票房为33.9亿元,《战狼2》后续是否能够重新改写这个数字尚未可知,但从“破十”速度上来说,《战狼2》胜出,《美人鱼》当年是花了92小时破10亿的。

如此增速,刷新华语影史的多项纪录也不足为奇了,7月30日《战狼2》的单日票房为3.57亿,排名华语电影单日票房第一。另外还有傲人的“最快破7亿”“最快破8亿”“最快破9亿”等。这样的成绩在华语片中不说一骑绝尘,但也足以傲视群雄。

与华语片比较战绩赫赫,实际上相比美国大片,《战狼2》依然不逊色。

很多人把《战狼2》与“速激”相比,同样有拳拳到肉的打斗,同样有爆破、大场面、飙车,《战狼2》与“速激”在类型上确实十分相似,在票房也可以媲美“速激”,《速度与激情8》上映6天票房直逼17亿,用时不到9天,内地票房正式突破20亿。

据悉,《战狼2》在美国等地同期上映,根据公众号“电影票房”,《战狼2》上周末登顶全球票房冠军宝座,力压《敦刻尔克》。诺兰的《敦刻尔克》上周末三天(7月28-30日)在全球市场总共进账7373万美元,《战狼2》则是1.27亿美元,《战狼2》票房几乎是《敦刻尔克》的两倍。当然,这中间的大部分票房有中国影迷、还有华人市场的支撑,但不可否认《战狼2》在全球市场已占有一席之地。

目前《战狼2》的观影热度仍在持续上升中,记者前晚亲眼目睹了一票难求的盛况,根据猫眼票房专业版的数据,周一在全国院线的排片率为56.9%,上座率14.4%,按照如此势头,《战狼2》在一个月内达到业内人士预测的20亿票房是指日可待的。

《战狼2》为什么牛?

水下搏击、无人机夜袭、坦克漂移……

高精尖大场面看得人肾上腺素飙升

2015年《战狼》推出时,并不被看好。在前期关注度较低的情况下《战狼1》逆袭获得5.45亿元人民币的票房,豆瓣评分6.8分。一部没有人气明星撑场、没有浪漫爱情加料的硬汉动作电影能够获得如此佳绩,未来市场前景可以料想。因此,《战狼2》开机前就获得了北京文化8亿保底。

目前《战狼2》在豆瓣的评分为7.5分,猫眼观众评分为9.7分,看来,不仅票房好,口碑也是棒棒哒。《战狼2》的叙事结构比较简单,一条是主角冷锋出狱后远赴非洲找出真凶替女友报仇,一条是在中国驻外使馆和人民海军的支持下,冷锋一人独闯非洲战场救出未曾及时撤离的中国华侨。虽然片中文戏与武戏的切入略为突兀,激战动作违反物理定律,然而民族情怀加军事动作的主题设定激发了观众的爱国热情,超高密度的打戏,水下搏击、无人机夜袭、坦克玩漂移、军舰导弹远射这些高精尖的大场面也看得人肾上腺素飙升,军迷看行道,外行看热闹,反正已被爽到了,至于那些情节上的小bug可以忽略不计了。

吴京确立好莱坞式硬汉品牌形象

碎石擦伤眼,钢板砸手臂,手腕卷进铁链……

吴京简直拿生命在拍戏

除此,最重要的是,“战狼IP”成功让吴京个人品牌树立。中国有戏骨,有流量鲜肉、流量小花,但缺乏好莱坞式的英雄硬汉。史泰龙《第一滴血》从1拍到4,布鲁斯·威利斯承包了5部《龙胆虎威》,五十多岁的阿汤哥还要在《碟中谍》系列中玩高空冒险,这样的题材为什么能延续拍下去?因为续集,即有持续性的IP作品,有前作的市场效应,能够有一定的商业保障。另外,孤胆英雄上天入地拯救世界,不论面对怎样的强敌和危机,英勇抵抗富有自我牺牲精神,关键时刻还能激发潜能化险为夷,这样的人格魅力以及能力是不是也很令人神往。

《战狼》两部中的绝对主角冷锋,俨然就是一个开了挂的超级英雄,堪称中国版“史泰龙”。《战狼2》中一开场索马里海盗打劫货轮,由吴京饰演的“冷锋”以一己之力与海盗展开大战;没有支援、没有队友、没有接应,冷锋只身一人闯入战火纷飞的非洲国家,一步步打怪,救人,完成任务。

吴京是出了名的拼命三郎,亲力亲为不用替身,他说,“替身可以帮你完成动作,但不能帮你完成情绪,我带着冷锋的情绪去完成的动作,才是最真实的东西。”被碎石擦伤眼,被钢板砸手臂,手腕被卷进铁链……吴京简直拿生命在拍戏。成绩喜人,两部,也让“战狼IP”正式建立,《战狼3》也将会陆续推出,而吴京也成功树立了个人硬汉品牌形象,并跻身国内一线动作演员的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