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乔传》全面收官 再创台网同播电视剧新记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2 17:26:16

《楚乔传》全面收官 再创台网同播电视剧新记录

由赵丽颖、林更新、窦骁、李沁领衔主演,邓伦、王彦霖、牛骏峰、黄梦莹、金士杰、田小洁、孙宁联袂主演的电视剧《楚乔传》已于81日晚23:00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播出大结局,24:00芒果TV同步首播。至此,这部绵延三个月,跨越整个暑期档的热播剧宣告全面收官。据悉,《楚乔传》作为近年来深受大众喜爱的电视剧类型,卫视在播期间的网络播放量突破400亿大关,创下台网同播电视剧又一难以跨越的新纪录。

收视领先网播火爆 《楚乔传》成跨平台双赢范例

据统计显示,电视剧《楚乔传》临近收官期以来,其收视率一路高企持续破281日晚更是以高达2.47%的收视率、41%的市场占有率实现完美收官。并且作为唯一一部在播期间网络播放量突破424亿的跨平台剧,其近10亿的日播放量也足以称雄暑期档。在81日晚24:00《楚乔传》大结局全网上线后,芒果TV总播放量迅速突破46亿,网友们以194.3w的点赞数和29.5w条评论,为该剧的网络热度做了完美诠释。

此外,《楚乔传》在社交平台更是“受宠”。该剧在播期间,多次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就连剧中宠物“苍梧鸟”、反派“宇文怀”等配角,也屡屡榜上有名。收官日更是以#淳儿对不起 你好好保重#占据热搜榜前三长达12个小时,#赵丽颖#登顶微博名人热搜榜再创佳绩。正因此,除了跨平台双赢的高收视、高播放,《楚乔传》更以无可比拟的网络热度登顶今年电视剧暑期档,成为又一部“现象级”神作。

赵丽颖“开挂”林更新“高冷” 《楚乔传》荆棘之路

“傲视群雄”的《楚乔传》讲述了在乱世中,一个特立独行的女奴,经历了爱情和背叛,成长为一代巾帼英雄的故事。楚乔的故事带给观众的,更多的是她在这乱世中拼尽一生追求信仰而发出的璀璨光芒。生存、隐忍、反思、拯救、迸发,五个阶段的信仰意义,让楚乔在这条道路上都活出了不同的精彩。最终的她,心中不再只有个人的恩怨情仇,对和平的向往、对平民福祉的谋求,成为她奔走的力量源泉。

作为热门的大女主剧,赵丽颖出演楚乔一角,无疑是众望所归。而她在剧中的惊艳表现,也收获了无数观众的认可。有网友评论:楚乔的一生就像是赵丽颖在娱乐圈的这十一年的缩影。从默默无闻的小配角,到大红大紫的一线演员,赵丽颖“开挂”般的人生从来都不止是运气,更多的是背后付出的努力。

另一方面,与赵丽颖合作的林更新也毫不逊色。林更新在本剧中饰演外表“高冷”实则深情的宇文玥,一直默默的为楚乔付出,从不求回报。在每次面对楚乔时,宇文玥那充满爱意眼神,成功俘获了屏幕前众多粉丝的心。而窦骁用完美的演技,诠释了燕洵黑化前后的性格反差,更是令观众眼前一亮。同时,另一用演技征服观众的李沁,也将大魏公主元淳的坎坷人生完全的展现出来。

然而,即使《楚乔传》以傲人之姿全面收官,却仍让观众和网友们感到意犹未尽。从“身世之谜”的揭开到“风云令主”的苏醒;从到“冰湖决战”的救援,到“星玥CP”的沉湖……编剧在《楚乔传》的大结局为第二部埋下了众多伏笔。另一方面,众多网友也投入《楚乔传2》的选角疑云中来,众说纷纭好不热闹,为该剧的系列拍摄造足了势。就连续作是否仍能在湖南卫视、芒果TV播出也成为网友们的热议对象。至此,借《楚乔传》主题曲对该剧续作表示期待:“我抬头仰望,这荆棘之上,看万物生长,看日月沧桑,为你守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