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年少到耄耋之年 英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作者:徐子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3 10:05:06
 
 

青春年少到耄耋之年 英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中国日报网8月3日电(徐子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96岁的菲利普亲王,2日参加英国皇家海军一项庆祝活,最后一次履行王室公务,正式结束他长达65年的公职。

据白金汉宫统计,现年96岁的菲利普亲王65年来共单独完成海外访问637次,发表演说超过5000次,出书14本,赞助700多家机构。

伊丽莎白二世与菲利普亲王1947年11月结婚。伊丽莎白二世1952年即位后,菲利普亲王65年来一直陪伴在侧。回顾菲利普亲王的一生,从青春年少到耄耋之年,菲利普亲王与伊丽莎白二世始终携手相伴。

菲利普亲王于1921年6月10日出生在希腊爱奥尼亚群岛克基拉州的克基拉岛,为原希腊王子,封爱丁堡公爵。

菲利普亲王与伊丽莎白二世两人的爱情故事始于1939年。当时,英王乔治六世携家人到达特茅斯皇家海军学校参观,18岁的菲利普正在那所学校就读。年轻的菲利普把表妹们带到花园里玩槌球和网球,这是未来的英国女王和他的王夫首次会面。在游戏中,13岁伊丽莎白注意到了菲利普矫健的身手,便对英俊的菲利普一见倾心,之后二人开始频繁书信往来。

1947年7月9日,菲利普亲王与伊丽莎白公主订婚,为此他宣布放弃希腊王位继承权,改东正教信仰为英国圣公会,改姓名为菲利普·蒙巴顿。

今年5月份,白金汉宫宣布他将从今年秋季起不再履行王室公务,而且这一决定得到女王支持。 英国“天空新闻网”称,菲利普亲王的“引退”并不意味从公众视线完全淡出,他今后仍然会陪同女王出席一些活动,但将拥有更多的自由空间,可以选择性地“抛头露面”。

英国女王夫妇近年来已逐渐减少工作量,把出席官方活动等不少任务转移给王储查尔斯、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