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将改革进行到底》万宏创作《守住绿水青山》

来源:凤凰音乐
2017-08-03 11:35:40

近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创作的十集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各大荧屏热播。该剧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高瞻远瞩、直面难题、勇于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领全体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开启并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非凡历程。“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这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些朴实的话语用辩证法的观点阐述了保护生态环境和经济发展的关系。

80后青年词作家万宏每天准时守在电视机旁,认真观看每一集《将改革进行到底》,在观看学习专题片第六集《守住绿水青山》以后,思绪万千,感慨无限,立即提笔创作了歌词《守住绿水青山》。他说总书记说过“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这句话给了80后的万宏莫大鼓舞,他说成长在新的时代,更明白今日祥和宁静生活的来之不易,更需要脚踏实地,传承着父辈的那一份“拼搏精神”,生活的压力带来需要奋斗的勇气,不浮躁,不惧怕,迎着各种困难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

80后这一代的使命,用四个字来形容,叫做“承前启后”。既能理解父辈们的辛苦,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又能站在下一代的前沿,引领新时代的潮流。当提到“担当”二字时,万宏仿佛言无尽而意无穷,他说这并不是专属于我们80后这一代人,而是一种活的灵魂,80后这一代都已成熟,应该勇敢地面对现实,承担起这个时代所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学习《将改革进行到底》万宏创作《守住绿水青山》

  青年词作家万宏

万宏是80后青年词作家,资深编辑、高级策划人,多家媒体撰稿人,公益爱心人士,新浪微公益爱心专家团成员,北京大学学士学位,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原任文化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关爱留守儿童专项基金管委会副秘书长,全国妇联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活动部负责人,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慢性病专项基金管委会副秘书长。文艺传承网创始人。

作为一个80后青年作家,万宏不仅写出了小小说《红夹袄》、《心中那尊塑像》、《残镜》等,还著有散文集《青春雨滴》等佳作,尤其令人称道的是他利用业余时间写了大量脍炙人口的好歌曲,比如他为城市和很多企业创作形象歌曲《神农山》、《情醉凤凰》、《相约西藏》、《情系苗乡》、《撑起一片天》、《我的草原我的中华》、《为梦起航》、《幸福之源》、《猴魁茶歌》、《千禧千缘》、《追梦》、《缘聚中民投》、《玖森之歌》、《桃花缘》、《缘聚福地》、《快展中国》、《你从未离去》、《回到草原》等。为蒋大为,刘秉义、吕继宏,田宝,佳银卓玛,耿为华,于文华,乔军,田美荣,花之悦,乌兰托娅,杜春梅、达坡玛吉、刘静,陈娜、唐文娟、胡艾莲、彭伟家、国巍等歌唱家创作《健康是福》、《尕老汉和小丫头》、《大梦同圆》、《中国茶香》、《火火中国情》、《百姓在心中》、《一方父母》、《和谐颂歌》、《荷花香》、《颂党徽》、《墨香中国》、《祖国新春到》、《善行中华》、《心系中华》、《健康中国》、《一生有你有我》、《人在他乡》、《忠诚》、《一起爱一起嗨》、《感恩妈妈》、《想起老爸爸》、《爱妻》、《乡村美》、《儿的牵挂》、《呼唤》、《好兄弟》、《老百姓》、《疼疼老婆》、《我们是祖国的陆海空》、《生命如歌》、《你我有缘》、《歌手的歌》等。为儿童创作《守望》、《祖国花朵》、《我的童年》、《梨园情》、《小小志向》、《小树苗》、《我是一个懂事娃》等被张若汶、吕奕霖、张格琳、卢佳睿等童星演唱。

万宏还是一个慈善界的达人,他策划组织参与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系列活动、关爱女性系列活动、家庭低碳环保系列公益宣教活动、家庭健康工程系列宣教活动等共300余场。为全国知名艺术家撰写新闻、特稿、专访、传记及作序百余篇;参与编写创建百度百科人物词条三千余条;参与策划制作歌曲MTV三十余首。思如泉涌、笔耕不辍,勤奋的万宏如今已经硕果累累,他的近五百首原创歌词作品成了一笔宝贵的财富。

《守住绿水青山》歌词:站在大青山巅/头顶那白云蓝天/牛羊草底撒欢/捧起清清山泉/牧歌伴那炊烟/让我醉在山水间/秀丽的绿水青山/就是那金山银山/许下一个心愿/坚守一个诺言/描绘一幅画卷/幸福吉祥到永远/守住那绿水青山/守护那美丽家园/守着那悠悠悠悠岁月/守望那美好美好明天/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