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架构师》:“黑科技”韧性超强“掰弯”世界 “上帝之眼”或变人生安全“防火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4 13:36:26

《未来架构师》:“黑科技”韧性超强“掰弯”世界 “上帝之眼”或变人生安全“防火墙”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智能科技的快速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家用电器、智能终端以及网络咨询,都伴随着人工智能的影子。但即便如此,人类依旧没有停止追求科技的脚步,坚持探索智能科技的未知边界。在即将播出的新一期《未来架构师》中,“福布斯”中美十大创新人物刘自鸿将携手计算机工程系博士赵勇,以“人与机器交融的未来场景”为主题,畅谈未来世界的“黑科技”,为观众构架一个全新的人机交互时代。

现实生活也能上演科幻大片?

刘自鸿:“柔性电子技术”或可“掰弯”世界

本期《未来架构师》中,斯坦福博士刘自鸿将携众多柔性产品带领我们“掰弯”世界。节目中,刘自鸿将向观众们展示一部神奇的柔性手机,它具有超强的柔韧性,不仅可以用于打电话、上网,还可以在我们跑步或者没有口袋的时候将其掰弯变“手环”,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谈及柔性电子技术对未来世界的改变,刘自鸿认为,人们对于显示技术有着两大本能需求——便携性和视觉愉悦感,但传统显示技术无法将两者完全融合在一起,面对这一难题,“柔性电子技术”是否能够异军突起,满足人类在电子产品使用上的需求?从PC端到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下一个全新的信息时代又将会被如何定义?面对互动嘉宾“科技变革是否会使手机回归原始时代?”的犀利发问,刘自鸿又将做出怎样的精彩回应?请锁定本周日19:30,CCTV2《未来架构师》。

《未来架构师》:“黑科技”韧性超强“掰弯”世界 “上帝之眼”或变人生安全“防火墙”

“上帝之眼”步下神坛

赵勇:人类之“瞳”助力国家安全领域成“犯罪克星”

《速度与激情》系列中炫酷的“天眼”令人记忆深刻,而在本期《未来架构师》中,赵勇博士就将带着现实版的“上帝之眼”登上舞台。“‘人眼相机’既可以精确识别人脸,快速了解对方身份,帮助警方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同时也能从汽车正面及背面识别出它具体型号,了解每辆汽车背后的秘密。”赵勇在节目中向观众介绍说。那么,这种炫酷的“黑科技”能否在未来成为维护国家安定、打击犯罪分子的新兴力量呢?利用“人眼相机”中的深度神经网络将数以亿小时计的道路视频转化成知识,从而迅速找到交通拥堵的症结所在;这是否意味着令人头疼的“城市交通问题”也将被“黑科技”攻克?

作为一档极具互动性的演讲类节目,赵勇还在演讲之余与现场观众频频互动,畅谈大数据时代下,未来人工智能可能会在教育、服务等多个行业发挥巨大作用。赵勇心中“人机交融”的未来场景将是怎样的?人工智能又是否会在未来超越人类感官?——本周日19:30《未来架构师》为你揭晓答案。

在科技力量的推动之下,看见你所看不见的一切,这是你走向未来的一个新的开始,“看见”这两个我们原本熟悉的字眼已经有了全新的内涵和外延。“人眼相机”、“柔性电子科技”……新兴科技之间“矛”和“盾”在对立和竞争之余能否“和平共处”?“柔性电子技术”的量产将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人眼相机”将在国家安全领域中发挥着怎样的作用?本周日19:30,CCTV-2央视财经频道,《未来架构师》邀您一同探寻人机交互的未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