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嘻哈》极限创作 吴亦凡战队成“忘词小分队”

来源:新华网
2017-08-07 14:19:54

8月5日播出的《中国有嘻哈》中,被后期套路一周的HipHopMan终于揭面,变身MC Jin(欧阳靖)惊喜上线。三组制作人战队集结完毕,首场队内5进4淘汰赛正式打响,12强艰难诞生!在全民的关注下,节目热度持续暴涨,单集上线2小时50分钟播放量便破2亿,创中国综艺节目最快破2亿纪录。15强选手挑战“绝命24小时”,重重压力下,矛盾和情绪全面爆发!

《中国有嘻哈》极限创作 吴亦凡战队成“忘词小分队”

   万磁王变“忘词王” 吴亦凡战队freestyle完美救场

以MC Jin(欧阳靖)真面目首次表演的HipHopMan也在采访中直言“赛制真的很残酷”,不过可以与同战队实力超强的Rapper们合作完成歌曲,HipHopMan表示自己一直都处于兴奋的状态,尤其是在写完一段新的歌词后,他更是用尖叫来表达自己由衷的开心。不难看出嘻哈界地位颇高的MC Jin,对嘻哈音乐一直以来的热情与坚持。除此之外,张震岳&热狗(MC Hotdog)也在上期节目中成功收获实力大将黄旭,万分纠结的潘玮柏最终选择了嘻哈黑马李大奔,三组战队最终集结完毕。

《中国有嘻哈》极限创作 吴亦凡战队成“忘词小分队”

新鲜出炉的15强选手还没来得及放松,就马上进入到战队5进4淘汰赛的紧张备战状态中了。在不足24小时的准备时间内,根据指定beats完成战队合体首秀,创作加编排加记忆加演出,无论对哪位Rapper来说,都是极大的挑战。在心理和生理都备受考验的情况下,最强“冠军候选”PG One也难逃忘词魔咒。上台前依然没有把握的他第一次感受到了“危机”,制作人吴亦凡也直言最担心PG One的表现。没想到上台后,变身“忘词小分队”的TT、小白、PG One等竟用完美的freestyle成功救场,PG One更是花式秀押韵,句句punchline,令其他战队的艾福杰尼都忍不住竖起大拇指,称赞他的扎实功底。网友们也纷纷刷屏:“这个freestyle听完之后可以说很想跪了”。

吴亦凡“拒绝”点评比赛结果 走心歌曲《700》鼓舞众Rapper

战队首次合体表演,15强选手全都拿出了“杀手锏”严阵以待,除了吴亦凡战队改编版的《How do》点燃全场热情外,张震岳&热狗(MC Hotdog)战队的《遥远不远》也将来自不同地方的5个人,为了同样的音乐梦想聚在同一个舞台的初心融入进表演中。潘玮柏战队则在Beats响起的那一刻,就决定为海选的700位选手创作一首歌曲《700》,将他们一路走来付出的努力,对梦想嘻哈音乐梦想的坚持全都写进了歌里。连GAI也直言受到了感动与震撼,有爱满满,三组制作人也都称这首歌是很走心的作品。

《中国有嘻哈》极限创作 吴亦凡战队成“忘词小分队”

经过现场观众的投票,双胞胎兄弟OBi&M03、孙八一、胡旭遗憾止步12强,但他们表示“走到此刻已经很满足,希望剩下的兄弟们可以将中国的嘻哈音乐做好,做大,让所有人都可以听到。”被问到对今天的结果有什么看法时,吴亦凡则难掩失去爱将后的痛心,险些“发飙”:“不要再问我这个问题,对我来说台上的每位都是最强的。”从吴制作人激动的情绪中,不难看出他对每位选手深厚的感情和重视。

在送走3组淘汰选手后,被称为最残酷节目的《中国有嘻哈》依然没有给选手“喘气”的机会,导演马上开始宣布队内4进3的比赛规则,即将到来的24小时挑战又一次给了12强选手一记猝不及防的暴击。GAI和大笑也因为身体的透支,开始出现了抵触情绪,GAI称“不想玩了”,而大笑也直言“不想待在这”,他们最终会回到舞台嘛?又有哪3位选手将止步9强,抱憾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