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星冯坤:明日之子初长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7 14:20:17

在刚刚结束的少儿音乐类综艺节目《超级00后》第二季的舞台上,一位身高1米84的15岁少年引起广泛关注,“晴朗蓝天下,昂头的笑脸……”一首自弹自唱的《少年锦时》掀起现场高潮,博得无数掌声。

这个阳光帅气的少年叫冯坤,虽小小年纪,在童星圈却被津津乐道。

童星冯坤:明日之子初长成

误打误撞转做歌手

2014年8月,12岁的冯坤受邀参加了“超级00后”全国少儿才艺大赛,由于之前一直在学习拉丁舞和钢琴,从未接触过声乐的冯坤,在比赛中遇到了突发状况,当冯坤和搭档的参赛节目拉丁舞表演完毕之后,评委在互动点评时,要求冯坤展示一下唱歌方面的才艺,这对于刚刚跳完舞、气喘吁吁的冯坤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然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冯坤从容应对,一首虽显稚嫩但却充满力量的歌曲展示之后,评委们纷纷交口称赞,也让大家记住了这位会唱歌的“拉丁王子”。

比赛结束之后,儿童经纪公司童星缘的工作人员找到冯坤,希望可以在歌唱道路上给予他更多的指导和帮助,让他在今后的发展中获得更多的机会。手捧奖杯的冯坤欣然接受,误打误撞从学习拉丁舞转行做起了歌手。

童星冯坤:明日之子初长成

初登荧屏锋芒毕露

在结束了北京之行后,冯坤开始了声乐方面的系统学习。2015年1月,冯坤接到参加山西电视台《童星梦工厂》节目录制的邀请,虽然已经进行了3个月的声乐培训,但对于冯坤来讲,还是有点临危受命的意味,由于是第一次参加电视节目录制,演唱什么歌,穿什么服装,这些最基本的问题,都成了老大难。在童星缘的帮助下,从服装购买、选歌、造型、舞台表现等方面进行了突击准备,功夫不负有心人,付出总会有回报,初登荧屏的冯坤,不卑不亢,白色的小衫、英俊的脸庞、甜美的歌声,一首《你不知道的事》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冯坤的唱歌天赋,演唱完毕后,评委们意犹未尽,还请冯坤展示了一段舞蹈才艺,最终,冯坤以“优秀选手”的身份为初登荧屏的经历画上圆满的句号。

童星冯坤:明日之子初长成

首发单曲好评如潮

有了电视节目的演出经验,冯坤在唱歌方面的进步突飞猛进,基于冯坤的曲风一直主打抒情路线,童星缘在与冯坤家长深入沟通之后,决定尝试改变一下演唱风格,塑造不一样的类型,突破大家既定印象。2015年4月,由童星缘精心制作的、冯坤的首支原创单曲《少年时代》上线,这首为冯坤量身打造的原创歌曲旋律优美,节奏欢快,一经推出,广受好评。同年8月,冯坤带着这首歌曲参加了“超级00后,童星梦工厂”电视文艺晚会的录制,舞台上,冯坤浑洒自如,载歌载舞,动感的歌曲加上冯坤酷炫的街舞,瞬间燃爆全场,尖叫声不断,看到舞台上璀璨耀眼的演出,舞台下冯坤妈妈满脸的自豪和骄傲。

童星冯坤:明日之子初长成

量变到质变引关注

无论从抒情歌曲到唱跳歌曲,冯坤一直在尝试着突破,希望能让大家看到不同风格的自己,这个过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艰辛,既要大家记住自己的标签,又想通过努力抹去一成不变的印象,从初登舞台的《你不知道的事》到个人首支原创单曲《少年时代》,一路走来,光鲜亮丽的背后,是无数次汗流浃背的付出。《超级00后》主题MV、全国童星演唱会、关注贫困地区爱心之旅、东南卫视《宝贝大赢家》录制……街舞培训、吉他培训、词曲创作培训……一个个活动通告,一次次学习培训,在童星缘精心的包装下,在不断学习和提升的过程中,也为冯坤日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根基。

2016年6月,冯坤发行第二支原创歌曲MV《懵懂的花季》,MV一经发布,既以“一首唱哭千万毕业生的歌”为主题登上新浪微博热门话题,评论3万余条,话题阅读量1760万,引起无数网友追捧。

童星冯坤:明日之子初长成

唱而优则演,冯坤独挑大梁

歌唱事业发展的顺风顺水,冯坤开始尝试在影视方面拓展道路。在综合评估了冯坤的整体情况之后,童星缘决定为冯坤打造一部与其阳光帅气的形象反差巨大的影视作品《哑巴父亲》,希望能够通过这种对比,在锻炼冯坤的同时,让观众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冯坤的能力素质。该剧拍摄于2016年1月,时值延庆地区遭遇北京几十年来最冷的冬季,很多镜头都是在零下30多度的场景中拍摄完成的,冯坤克服种种困难,终于将最完美的表演状态呈现在了观众眼前。这部戏的难度在于,在这部剧之前冯坤仅少量参与过影视剧的拍摄,这次独挑大梁,并且全程无台词,全靠神情和肢体语言进行表达和交流,对于他来说,挑战难度直线上升,接到拍摄任务后,冯坤反复阅读剧本,并向无声交流者学习如何表达和沟通,在深刻理解了角色所要表达和传递的信息之后,在这部剧中堪称完美的表现,折服观众,得到了大家的一直认可和好评。

童星冯坤:明日之子初长成

有梦的孩子花会开

正当演艺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在童星圈小有名气的冯坤选择了独自一人去美国求学,虽然童星缘万般挽留,虽然错过了无数电视及影视通告,冯坤还是坚定的走出了国门。今年暑期,冯坤放假回国,参加了少儿音乐类综艺节目《超级00后》第二季的录制、接受了专业的词曲创作培训、拍摄了全新个人写真、录制了全新的个人原创歌曲《永远在一起》和《年少》……冯坤说,比起美国学校的自由,他喜欢这种忙碌,充实而又幸福。言谈间,昔日小小少年已经初长成,比起去年,冯坤显得成熟了,舞台上更加从容自然了,歌声里的故事也多了。谁都无法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预祝学成归来的冯坤,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和变化。祝福他,有梦的孩子花会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