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少2017全新EP《可以如果》红海音乐初秋惊艳上线

来源:环球网
2017-08-08 16:21:11

今日,毛泽少2017全新EP《可以如果》,红海音乐初秋惊艳上线,整张EP包含三首歌曲《可以如果》、《微凉》、《亲爱的请留下》。毛泽少堪称“影视歌曲达人”,过往的一两年她为不少影视剧配唱了插曲,她唱的随性喜欢她的人听得入耳。但她没有忘记更接近向往中的自己,她想要的音乐该有的样子。去年此时专辑开始酝酿,EP《可以如果》上线初见端倪。

毛泽少2017全新EP《可以如果》红海音乐初秋惊艳上线

出生沈阳,自小习艺,父母的乖乖女,2016年前不敢独自出门旅行,努力走上职业音乐道路却时常自我怀疑,活泼霸气的外衣里裹着渴望爱情的小心思,没那么强大却逼迫自己成为强者,喜欢舞台却首肯抛开他人眼光做自己最好。

她自诩为双子座的精分女。

全新EP《可以如果》唱出了毛泽少的部分,其余的部分,她说还在找寻。

爱是剥落坚硬,伤是披上外衣。乐坛的小女人鸡汤,一名歌者的分轨神游,信手拈来的生活漫笔,毛泽少以音乐的名义。不囿于现实不放弃追寻,一次次叩问实践之后换来升级版的自己。好比好声音舞台上活泼年轻的毛泽少,几年沉淀有了2017年全新尝试,她想要表达的尽在这张全新的专辑中。

《微凉》,炽热过后云淡风轻。清淡的唱腔真假声自如流畅,仿佛在倾诉这几年从让更多人认识关注,到热浪消退缓冲总有新面孔不断涌现于电视选秀,再到冷静自省后的恬淡,亲历过体验过开心过倦怠过,她终于了解为何而发声。

《亲爱的请留下》,谁的亲爱的谁的幻想。词曲皆在一个午睡后醒来一气呵成的毛泽少,懵懂中听见了旋律的流淌。钢琴是未关好的水龙头滴答滴答,每一滴都躲避着夏天而寂然滴落秋里,聚集着通过深幽的下水道,期待着奔向远方。毛泽少的声音拧成了一股丝线,她不解水滴的梦想只将每一滴串连成珠,挂在了红叶摇曳的枫林丛。

《可以如果》,停顿没有言尽的种种。毛泽少的名字略显男孩气,却无法掩饰天性中的敏感细腻易动感情。小心试探的吟唱,没有高潮的侵袭煽情的告白,缓缓如小溪却向往抵达海洋,该有的惊心动魄化成了溪下的小石水草,偶尔缠绕但绝不纠缠地,缓缓流向她渴望流向的。不能过分顺畅的表达,切成了一小段一小段的音乐,停顿下没有言尽的种种,在一小段一小段,在犹豫探出头捧出心的当下,夏天就过了。

2017年,期待毛泽少的最新专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