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战狼2》背后的4个故事 34亿不是偶然

来源:齐鲁晚报
2017-08-09 17:39:40

毫无悬念。截至8日早上8:30,据猫眼专业版数据,电影《战狼2》的内地票房累计34.37亿,超过了周星驰执导的《美人鱼》(33.9亿),正式问鼎中国电影票房冠军的宝座。对于《战狼2》屡破纪录,导演吴京却谦虚表示,“奇迹的创造者始终都是观众”。

惊人!打破9项奇迹

据不完全统计,《战狼2》打破了中国影史单片票房纪录、华语单片单日票房纪录(4.3亿)、中国影史单片观影人次纪录(9575万,截至8.7)、连续10天单日票房破2亿(截至8.7)、提前场4小时票房1.02亿、华语片总票房85小时破10亿、中国影史单片票房最快破20亿(167小时)、中国影史单片票房最快破30亿(235小时)、世界影史战争片票房亚军(目前仅次于《美国狙击手》)。

揭秘《战狼2》背后的4个故事 34亿不是偶然

  《战狼2》票房突破34亿。

看到《战狼2》的骄人成绩,被打破记录的电影《美人鱼》官微早早地发图庆贺,“国富民强,鱼有荣焉”。随后,吴京也在微博上以海报回礼,“鱼你一起,为中国观众拍更多好电影”。

光环背后,是辛苦和血汗。

《战狼2》的剧本,吴京写了十几稿,他有三个想法,一方面希望通过电影向老一辈的军人致敬,一方面想让世界看到中国军人的勇敢机智,另一方面也想告诉当下的年轻人,中国人从不缺乏彪悍之气,只不过被和平年代掩盖,“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国家,但并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