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文学亮相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主管领导鼓励阿里文学快速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1 14:36:11

811日,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以“网络正能量、文学新高峰”为主题,搭建网络文学创作、开发、交流平台。阿里文学培育的网文作品、内容服务矩阵、IP衍生成果等全平台产品首次集中亮相。

大会开幕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司长张毅君等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参观了阿里文学展区。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CFO、阿里文学CEO黎直前(宇乾)对阿里文学的参展情况和业务布局进行了介绍。

阿里文学亮相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主管领导鼓励阿里文学快速发展

当黎直前介绍到,今年阿里文学培育的三部作品入选了中国作协和全国网络文学重点园地重点扶持名单,六名阿里文学签约作者成为中国作协会员,在本次大会上还将与六位新作者举行签约仪式,继续加强在精品内容方面的建设,张宏森、杜飞进、吉狄马加、张毅君等领导表示了赞许,并对阿里文学的布局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鼓励阿里文学未来快速发展。

阿里文学亮相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主管领导鼓励阿里文学快速发展

据了解,阿里文学此次参展设置了互动体验区、产品演示区、品牌展示区、IP展示区、周边展示区等。30部阿里文学培育的网文作品集中亮相。其中包括,由优酷超级综艺衍生的网文小说《火星情报局》,前一阵热播的《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还有知名作者马伯庸的《西游摇滚记》等。内容丰富、效果酷炫的展区,吸引了大量的网文迷和业界同行驻足参观。

此外,在本届大会上,阿里文学将与6位新作者举行签约仪式,继续加强在内容方面的布局,并将举行现场签售、作者访谈等一系列活动,一些优秀作品也会在本次大会上进行交易和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