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原创心理剧《小艺的故事》在京巡演

来源:央视网
2017-08-13 19:10:02

 

公益原创心理剧《小艺的故事》在京巡演

图为展演现场

继上海、成都之后,8月11日晚,讲述贵州留守儿童暑期关爱活动的原创互动体验心理剧《小艺的故事》全国巡演来到首都,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

据了解,《小艺的故事》并非传统意义上的舞台剧,没有华丽的灯光布景,没有专业的大牌演员,所有台前幕后的演职人员全部是上海惠迪吉公益人心理关爱中心的志愿者。原来,在2014年7月,惠迪吉志愿者们参与了共青团中央组织的贵州留守儿童暑期关爱活动,遇到了小艺一家并被小艺和她的家人在关爱过程中的改变所深深触动。2015年12月,在上海浦东新区宣传部、浦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支持下,惠迪吉将志愿者关爱小艺一家的真实场景改编成为心理剧搬上舞台,并首创了互动体验的模式。

剧中经过排练的演绎部分只有20分钟,其他部分完全没有剧本,没有台词,互动体验嘉宾在来到剧场之前都对剧情一无所知,上台演绎完全靠的是第一时间的真情实感。

在上海兰馨·悦立方剧院驻场演出的近两年里,23场演出,惠迪吉邀请到包括著名主持人、媒体人、企业家、联合国官员、格莱美获奖音乐家等等近五十位社会名人作为体验嘉宾走上舞台来演绎各自关爱留守儿童的过程。“

从来没有一个地方像在这里,让我愿意说出我想说的话”,就像沪上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汪译男在舞台上所说的,“我在这里,可以震到你的心!”。而此次在梅兰芳大剧院的演出更是邀请到了前央视《新闻联播》主播郎永淳先生和著名主持人、导演刘仪伟先生。

“每一场的演出不仅让留守的孩子生命成长,也让包括我在内的所有演员和观众成长,因为说到底,留守的孩子跟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样的。”惠迪吉志愿者、《小艺的故事》主持人刘洋认为,“我们渴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乃至整个社会的文化心理建构中来。”

据了解,上海惠迪吉公益人心理关爱中心多年来致力于从家庭、(留守、困境)青少年等维度开展社会文化心理建设。至今已独创关爱留守儿童“爱的共振腔”建设、“爱生爱、美生美”互动体验心理剧、“百万幸福家庭行动”等原创公益项目,有着丰富的公益实践、课题研究和团队建设经验。其中关爱留守儿童“爱的共振腔”建设项目,已在11个省市33所学校开展,直接受益25765人次,入户式家庭心理辅导533户,该项目于去年获得团中央示范项目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