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吧!诗词》首播获好评 少年如玉征服观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4 17:24:50

《向上吧!诗词》首播获好评 少年如玉征服观众

《向上吧!诗词》首播获好评 少年如玉征服观众

由六个核桃冠名的大型文化综艺类节目《向上吧!诗词》于昨日在浙江卫视首播,酷炫的舞台、新颖的闯关模式、再加上名师刘震云、纪连海、蒋方舟和主考官康震的加盟,让一档文化综艺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和活力,化学老师赵镭、小小少年杜若祎、“果园诗人”卫庆港,在三位年龄不同风格各异的挑战者的带领下,观众们也完成了一次诗词高峰的向上攀登。

不会唐诗freestyle的挑战者不是好化学老师

一段超燃的“元素周期表x唐诗”freestyle,让大家记住了这个来自四川的化学老师赵镭,而他刚刚闯过“向上萌娃团”,就遭遇“向上国际团”成员子龙的下马威,子龙背出了《三国演义》中形容赵子龙的一首诗的上半段,请赵镭来接下半段,这也正是他自己名字的由来——三国名将赵子龙,如此猝不及防,让赵镭一时无法招架。而当赵镭闯过“向上萌娃团”、“向上国际团”,站在“向上博士团”面前,化学老师遇到了一位化学博士,博士一句“镭是有半衰期的,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直接抛出专业知识来应对赵镭的锐气,让观众隔着电视屏幕都闻到了火药味儿。

杜若祎读书终日不倦 蒋方舟:学会求助和示弱

来自长春的小小少年杜若祎一出场就让人感觉到他身上那股超出九岁年纪的“老成持重”,一袭长衫、一副眼镜更让小伙子多了几分文艺气质。杜若祎用“好读书,终日不倦”来形容自己,让主考官康震忍不住好奇,“终日不倦是有多不倦?” 也让观众立刻爱上这个软萌的小男孩。这个年纪如果坐在“荣耀守关团”里,应该也是萌娃团的一员,不过现在他已经能站到“英雄挑战团”的舞台上以一挑百,实力不可小觑。

而当杜若祎真的遇到了自己不太肯定的题,他犹豫再三选择求助,蒋方舟也鼓励若祎要学会示弱和求助,“只有弱者才会逞强,而强者是会示弱的”。相信这也会成为杜若祎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次成长体验。

“果园诗人”卫庆港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卫庆港是一个把国家大事融入自己名字中的小伙子,“庆港”即是庆祝1997年香港回归,今年也才刚刚满二十岁,然而站在舞台中央答起题来,却表现出一种“老辣”。他不仅能知道正确的答案是什么,还知道错在哪里,能告诉大家干扰项是什么,让纪连海老师也忍不住称赞这个少年不简单。

作为一个成长在果园里的平凡农家孩子,在果树下安静读诗成长,让卫庆港的身上带有田园诗人的那股淡定从容,虽然年纪不大,但谈吐不凡,几位嘉宾都觉得他“特别会说话”。而在闯关的过程中,按照规则,每位选手都有两次使用求助锦囊的机会,如果选择使用锦囊,那么坐在选手背后的“英雄闯关团”就是他的智囊团,而在一道填词题中,卫庆港正是听取了智囊团的意见,选择了看上去最不可能出现在古诗中的“按摩”一词。让观众都为他捏一把汗。作为本场唯一一个获得与名师团pk机会的挑战者,他在选择导师单人pk的时候似乎十分谨慎,先是战胜了纪连海老师,然后又选择刘震云老师,却不忘安抚蒋方舟。有才华却不张扬,知进退更懂取舍,温润得体落落大方的态度满足了观众对“谦谦君子少年如玉”的想象!

比较遗憾的是,首期亮相的三位选手都没能最终闯过“向上名师团”这一关,后续的挑战者又能否有所突破呢?由六个核桃冠名的《向上吧!诗词》约定你,每周日21:10,浙江卫视一起“向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