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将于8月20日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4 17:00:56

第三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将于8月20日召开

第三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以下简称“教博会”)将于8月20-22日在北京师范大学邱季端体育馆举行。教博会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共同承办。教博会旨在通过共建、共享教育创新成果,汇聚中国教育创新智慧,服务中国教育创新实践,发出中国教育创新声音。

据悉,教博会力求实现四大目标,第一,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发现、培育和推广教育创新成果的新机制。引导教育研究者关注教育实践问题,增强教育研究的针对性,使教育研究成果有效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帮助广大中小学校获得源源不断地解决教育实践问题的方案。

第二,发现和展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优秀教育创新成果。引导教育行政部门、教育管理人员和校长“把资源配置和学校工作重点集中到强化教育教学环节,提高到教育质量上来”;尤其注重教育创新成果在广大中西部和农村地区进行有效应用和推广,缩小城乡和地区教育差异,全面提升我国教育质量。

第三,搭建政府、教育机构、公益组织共同参与教育创新的平台。引导社会力量加强聚焦教育内涵发展的软性产品开发,促进优秀教育创新成果转化,形成改善公共服务的合力,繁荣教育创新发展;有效促进政府购买专业服务,推动教育治理方式现代化。

第三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将于8月20日召开

第四,建立广泛吸收公益基金参与教育创新的新机制。引导企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推动企业从扶贫型消耗型教育捐赠向促进教育内涵发展的可持续教育捐赠转变;激发全社会理性参与教育创新、促进教育内涵发展的活力。

据了解,第三届教博会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创新成果近500余项,成果覆盖除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全部23个省、4个直辖市、5个自治区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经多论评审精选出100项优秀成果,又从100项优秀成果中推选10项成果,作为SEVRE奖教育创新成果。教博会将首次设立“西部教学改革支持计划”成果展区,搭建教育创新成果展示交流平台,发布首份中国教育创新成果蓝皮书等系列主题。

教博会是北师大服务基础教育领域创新实践的重要举措,为基础教育内涵发展提供了共建共享的展示交流平台。教博会面向全国与基础教育相关的教育行政、教研机构、大学与科研院所、教育企业、公益机构,打通了教育与各界的联系,形成了跨界间共同推动教育转型与升级的合力。教博会坚持以展促会、以会带展的原则,积极鼓励和支持优秀的教育创新成果研发单位举办各类活动和会议。这些丰富的活动和会议既为成果方提供了交流和展示机会,也为教博会参观者了解教育创新前沿趋势、选用优秀的教育创新成果提供了平台。

记者还了解到,第三届教博会将继续秉承“聚焦核心素养,全力推进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题,设置9个主题展区和2个特别展区,举办11场特别活动、13场论坛、42场沙龙和超过60个工作坊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