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大神转型热血新武侠,张君宝新作网易文学首发

作者:王东海 来源:光明网
2017-08-15 18:33:55

8月13日,知名网络文学作家张君宝携手网易文学,在北京举办了其新作《太极真人》的发布会。被誉为“网络文学青春校园第一人”的张君宝表示,新作是一次全新的题材尝试,对于自己也是一次转型和突破。作为独家签约和首发平台,也作为参与“网络文学+”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网易文学也表示,将为张君宝及其新作《太极真人》提供更多的推广和孵化资源。

 

 

作为本次新书发布会的主角,张君宝无疑是国内知名的网络文学“大神”。在读者心中,张君宝自2006创作《庸医》起,就已成为都市青春类小说的领军人物;2007年张君宝推出代表作《超级教师》,点击超1,500万,进入百度小说风云榜前十,成为众多书迷心中的经典之作,并被改编成网络剧,成为全年收视TOP5的最大黑马。2016年,张君宝在网易独家连载新作《少年拳圣》,以百万字篇幅获得近亿点击,同名漫画于网易漫画平台上线,目前已经推出第二季,其衍生版权也以千万级价格售出,引发业界关注。

在发布会上,张君宝向外界介绍了新作《太极真人》的创作大纲。据介绍,这是一部描述热血和成长的新武侠作品,通过描述一位不被看好的“废柴”主角,在责任和机遇的推动下,不断上演小人物逆袭,在不断的探险奇遇后,最终“逆天改命”的励志故事。作为独家首发平台,网易文学相关负责人十分看好《太极真人》的前景,在其看来这是一部足以对标《边城浪子》、《太极宗师》的新武侠佳作,典型而又鲜明的人物塑造,出色的探险感和成长感,以及善恶分明、积极向上的道德观都将帮助这部作品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佳作,帮助作者成功转型并再度封神。

在这次的新书发布现场,张君宝也就作品内容与书友展开了积极的互动,并与欢瑞世纪创意研发中心总经理张辉,就影视IP开发现状及趋势进行了对话讨论。张君宝表示,《太极真人》作为自己的转型之作,在剧情设置上更加扣人心弦,跌宕起伏,可读性更强,相比自己的标杆之作《超级教师》改编成影视剧的潜力和空间也更为巨大。作为应邀嘉宾,张辉也对张君宝的新作充满了期待。在他看来,张君宝此前的作品都有成功影视化的先例,证明了作者本人对于将文字场景转化为影像有着很娴熟的功力,即使是首次尝试武侠题材的《太极真人》,也很明显的表现出这一优势,例如精细鲜明的人物设定、庞大完整的世界观、颇具质感的矛盾设置与爆发等,这些都为一部出色的IP影视作品奠定了成功的基础。在问及《太极真人》影视化之后心目中理想的主角人选时,两位都表示希望李易峰可以成为剧中的男主角。

 

作为国内知名网络文学大神作家,张君宝也对中国网络文学20年来的发展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期许。在他看来,武侠作为独具中国特色的题材,也一直是中国网络文学尝试突破的重点。在过去的20年中,国内已经诞生出一批出色的武侠同人、武侠网游作品,并与仙侠、玄幻等题材不断融合,呈现出新的发展,而自己作为网络文学创作者,也希望能为武侠类题材的创作做出一些新的尝试,这也是自己的转型初衷。

作为独家连载新作《太极真人》的平台,国风中文网是网易文学旗下专注品质原创文学版权运营的门户和写作平台。网易文学漫画事业部总经理范少卿表示,国风中文网凭借海量原创作品与签约作家、丰富的用户基础、以及数百家内容合作方,成为国内吸引男性读者关注的主流平台。目前,国风中文网的用户年龄分布在20-50岁,尤其以30-39岁为阅读主力群体,用户粘度很高的他们,将成为优秀IP各种版权开发的直接受众,而《太极真人》的首发将是一个新的开始,除加大作品本身的推广与包装力度外,网易文学还将与作者一起,围绕《太极真人》的小说进行全版权IP衍生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