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 乌兰浩特半程马拉松赛圆满完赛

来源:光明网
2017-08-16 17:21:05

8月13日7点,2017中国 乌兰浩特半程马拉松赛在美丽的义勒力特小镇举行。本次赛事的主题为从“胜利”跑向胜利。来自全国19个省市以及海外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的2199名选手参加了半程、健康跑马拉松两项赛事。参加活动的领导有:兴安盟盟委委员、乌兰浩特市委书记马焕龙,兴安盟行政公署副盟长刘剑夕,兴安盟文体新广局局长任玉忠,乌兰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英杰,乌兰浩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忠,乌兰浩特市政协主席周文峰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全市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开幕式。乌兰浩特市委副书记孙兴宇出席比赛开幕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英杰为赛事宣布开幕。

2017中国 乌兰浩特半程马拉松赛圆满完赛

乌兰浩特市是一座历史悠久,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这座城市原名为王爷庙 ,它因康熙三十年(公元1691年)札萨克图旗第三代郡王鄂齐尔在此建的家庙而得名;它更因乌兰夫等一大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开辟革命工作,建立了全国第一个省级少数民族自治政权而辉煌。

义勒力特,蒙语意为“胜利”,该镇位于乌兰浩特市区北部,享有乌兰浩特市“后花园”的美誉。这里绿树掩映,青草如茵,静谧的不冻河从小镇蜿蜒穿流而过,远远望去,透着浓浓的诗情画意。千亩果园、万亩稻田,满都拉敖包的秀美景色,令人心醉;水景公园、开心农场、自行车彩道,民俗风情一条街等娱乐项目也基本成型。

2017中国 乌兰浩特半程马拉松赛圆满完赛

本次赛事是由中共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乌兰浩特市文化体育局、550为梦想奔跑承办。本次马拉松比赛,分半程21.0975公里、健康跑两种。

在所有工作人员和政府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下,全场热身后比赛于上午7时正式鸣枪起跑。2199名参赛者从义勒力特小镇一跃而出,成为了这座小镇最律动的脉搏。奔跑间,他们用双脚丈量着马拉松在义勒力特小镇的诞生,用毅力和汗水告诉我们如何打开全新的健康生活方式。

奔跑中,小镇的美景铺陈开来,来自世界五湖四海的跑友们见证了义勒力特小镇的独特魅力。最终,来自肯尼亚的查齐玛以1小时10分30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线,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为来自中国的张勇博,其成绩为1小时18分07秒。

2017中国 乌兰浩特半程马拉松赛圆满完赛

本届赛事的赛道非常特别,选手在跑步过程中将义勒力特的生态美景尽收眼底。红色步道、林荫路,还有灌溉稻田,让选手们在跑马的同时,也能亲身领略到义勒力特的别样风情,使更多的人了解义勒力特,爱上乡村马拉松。

本届赛事还组织了志愿者,负责后勤、医疗、竞赛等各方面的工作。为了保证跑者能够安全完赛,医护人员全程驻守在赛道沿线,为赛事全力护航。另有急救跑者随身携带药品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和跑者们共同完赛,随时准备好应对紧急情况,以确保赛事安全、顺利的举行。

“跑了这么多次马拉松,我认为这次乌兰浩特半马的服务和赛道景色都是比较完美的,赛道两旁迎接着每一位跑者的,是细致入微的服务保障和体贴暖心的鼓励。”来自吉林的跑者赛后他如此评价。

马拉松项目是一项全民参与性强的运动,既锻炼一个人的身体素质也磨炼人的意志,组委会希望能为跑者们呈现一场最完美的体育盛事,到今天,2017中国 乌兰浩特半程马拉松圆满落下帷幕,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相信在将来,中国 乌兰浩特半程马拉松一定会越来越好,跻身国内一流赛事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