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套路神剧《颤抖吧阿部》优酷热播 谁能创新谁就赢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7 15:15:31

部长最近看了一部搞笑神剧,一路猜剧情然后接二连三被“打脸”。

故事讲的是宇宙飞船爆炸,两个朵星的外星人掉到了地球,你们都懂的,外星人降落地球都是要来搞事情的:要么有超能力,要么有高科技武器,要么能定住时间,要么能长生不老……最不济也能在和妹子“打啵”的时候抬手爆个灯。这些能力你们都一定很眼熟。

在优酷的这部网剧《颤抖吧,阿部!》中,也有两个外星人掉落到了地球。

反套路神剧《颤抖吧阿部》优酷热播 谁能创新谁就赢了

作为舰长的“朵喵大人”和女主阿部察察没有通天彻地的本事,没有超越人类的开挂能力,不能让人飘起来,不能一秒闪到悬崖英雄救美,连最简单的爆个灯都不会。

女主阿部察察“菜”到需要人保护。

反套路神剧《颤抖吧阿部》优酷热播 谁能创新谁就赢了

舰长大人则变成一只什么都做不了的猫,而且他如果想要从猫变成人,就要和其它的猫发生不可描述的事情……有没有这么悲催的外星人啊喂?

网剧《颤抖吧,阿部》正在优酷独播,豆瓣评分爬到7.5分,主打无厘头搞笑、反套路剧情。

反套路神剧《颤抖吧阿部》优酷热播 谁能创新谁就赢了

  到底有多“反套路”?就是你永远猜不到下一秒会发生什么鬼。

一般的古装剧套路,男主角需要一个拉风的出场,舞一套凌厉的剑法、身姿曼妙、眼神清冷,或者在古色古香的书案前专注地翻书,全身上下“写满”不食人间烟火。

在《颤抖吧,阿部!》中,男主角出场给众人展示武艺,这种时候,部长原以为会有一段帅气的打斗、以静制动的大师级“炫技”,再不济也应该是一叶扁舟江上来、顺便吹个笛子提高逼格……

反套路神剧《颤抖吧阿部》优酷热播 谁能创新谁就赢了

结果,男主躺在板凳上表演,其实也不是不可以,蒙眼表演个飞刀绝技或者骑马表演个百步穿杨,都符合你男主的定位和身份,但是——他表演的是胸口碎大石。

瞬间笑闪了腰,喂喂,你是男主角,不是卖艺的“龙套”,能不能不要穿这么帅来搞笑啊?

一般的古装剧套路,主角会有一个名叫碧血剑、破月剑、残虹剑、轩辕剑、魔剑……之类的杀伤性武器,再不济也该是加了噬血珠和摄魂的烧火棍,让人一看便知这是主角必备装备。

从朵星降落到地球、拥有灵敏触角、蓝色血液以及现代化知识储备、看得懂宇宙飞船的女主角使用的武器是——板砖,一言不合就拿着板砖四处pia~~~人,彻底实现了“板砖在手、天下我有”。

反套路神剧《颤抖吧阿部》优酷热播 谁能创新谁就赢了

一般的古装剧套路,当男二和女一在皇宫偷东西相遇,要么认出彼此、相爱相杀,要么认不出彼此、引起种种误会。

但在《颤抖吧、阿部!》中,男二和女一在皇宫相遇,男二一脸深情款款地表白,却一不小心按了回溯器,一夜回到解放前,变成了一个婴儿……这是什么鬼?后面的故事要肿么办?故事的主角变成了刚出生的婴儿,编剧你要怎么编回去?

反套路神剧《颤抖吧阿部》优酷热播 谁能创新谁就赢了

一般的古装剧套路,当男主舍命护佑女主时,需要身受重伤、来到一户农家、女主悉心照顾、男主说“你不要管我、你快逃”、从此情根深种……

我猜到了开头却没猜到结局,给男主喝药的时候,突然出现一个比脸大两倍的药碗,部长感觉到要“不好了”、“要搞事情了”——男主就在众目睽睽下,一口气喝完了一盆药,然后还打了个嗝……

除此之外,还有一整个木桶的长寿面,手臂粗的竹筒用来吹迷烟等等,道具全是Plus版,形成反差萌。

一般的古装剧套路,男主女主遇到危险,男主不顾性命为女主挡下杀招、生命垂危,观众在屏幕前一边哭一边大叫“好虐好虐”。

结果在《颤抖吧,阿部!》中也发生了开虐赚眼泪的一幕,一帮穿着古装的人认真地打斗,对方boss祭出法杖、内力暴涨、男主用身体护住女主……

反套路神剧《颤抖吧阿部》优酷热播 谁能创新谁就赢了

正当部长心疼男主的时候,boss打开开关,大喊一声“二档”——勒了个去,你以为这是在开电风扇吗?一边打架还一边喊“二档”、“三档”、“全开”……这是让人一会哭一会笑的节奏。

一般的古装剧套路,女主从城墙、屋顶、树上、悬崖等高处坠落,男主会从天而降、飞身过去,用双手接住女主、抱住她、唯美的转三圈,转圈的过程中还要互相凝视、一眼万年,如果是坠崖,甚至还能违反地心引力、有时间相互表白,巴拉拉巴来一大段台词。

《颤抖吧,阿部!》中再也没有无视物理定律了,女主要掉下来了,男主对旁人说:“你一定要接住我妹妹”,话音未落,“妹妹”就“啪叽”从城楼上摔了下来,脸着地,没有人来得及接住她。她成了没有被男主接住、自己摔到地上的悲催女主!

还有,男主当着女主的面刚起誓:“我绝对不会让任何人抓走你!”男友力爆棚吧?话音未落,一堆人冲上来,用刀架住了女主的脖子。看这部剧,就是接二连三被“打脸”。

一般的古装剧套路,男主女主误会、分手、仇杀、开虐的时候,一定要穿插之前甜美、浪漫、深情的“回忆杀”,这时,主角可以对着笛子、宝剑、衣物、书信、枫叶、甚至是一缕头发睹物思人,实在没有什么可以睹物思人的东西,那就优雅的45度角默默垂泪……

本剧中,男女主角也开虐了,然后,就看见男主默默对着一块儿四四方方、还做得很精美的“板砖”落泪了……

如此有纪念意义的“反套路”信物,编剧算你狠,居然对着一块砖搞事情!

一般的古装剧套路,男主男扮女装的时间不会太长,基本就是在逃亡的时候扮个几分钟,等出了城门就换回男装了。

结果,这里的男主角足足穿了整整一集的女装,关键是还真的很像个美女。

反套路神剧《颤抖吧阿部》优酷热播 谁能创新谁就赢了

  他穿着女装与爱慕自己的女二一本正经的聊天。

这大概是电视剧中最“走心走肾”的一次男扮女装。

一般的古装剧套路,男主挽一个剑花,就要“放大招”了。

《颤抖吧,阿部!》中,男主角帅气拉风地抽出了宝剑,耍了一个繁复唯美、绕身体360度接转体旋转三周半的剑招,然后削掉了自己的一根头发……

还有,面对一尊巨大的雕塑,男主让众人闪开、帅气的抽出宝剑——寒光闪闪、预备、开大招……然后把剑捅进了雕塑的窟窿里,悉悉索索当铲子掏啊掏,把里面的东西挖出来……劳资信了你的邪!

一般的古装剧套路,女主“身受重伤”,男主被人支使去千年寒潭之类的危险地方取药,不顾生死、身受重伤、几乎丧命等等。

《颤抖吧,阿部!》中,跳寒潭的时候,男主的强迫症犯了,他先脱了衣服,把衣服整整齐齐地叠好……你下水之前叠衣服我就忍了,但你要不要整整齐齐地叠成连棱角都有的豆腐块啊?233333~~~你以为这是军训叠被子吗?还摆放得整整齐齐之后再下水?

反套路神剧《颤抖吧阿部》优酷热播 谁能创新谁就赢了

那个……古装剧跳水、跳湖、跳井、跳海之前,谁还管要不要脱衣服的啊,编剧你要不要想太多!

除了搞笑,它还一边搞笑一边虐,但在最虐的时候,又会突然发生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让观众像是一下闪了腰——五味杂陈。

部长想说,在最虐的时候搞笑,编剧,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这里面的无厘头、反套路剧情让人笑个不停,满屏弹幕都是“哈哈哈”。

反套路神剧《颤抖吧阿部》优酷热播 谁能创新谁就赢了

虽然这些情节会消解一些虐的感觉,但是,相对于那些“看到开头就能够猜到结尾”的电视剧,观众们更想看到那些脑洞大开的创意啊。

哪怕它还不那么成熟,不那么有分寸,至少看的时候有悬念、有新鲜感,永远在出乎意料,就不会有审美疲劳。

电视剧、网剧走到今日,该用的梗儿都用过了,创新成为最重要的事情,谁的剧情能让观众猜不到,谁就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