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吧!诗词》“按摩哥”登场 一起“爬题”一起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8 15:58:46

《向上吧!诗词》“按摩哥”登场 一起“爬题”一起燃

《向上吧!诗词》“按摩哥”登场 一起“爬题”一起燃

由六个核桃冠名的大型文化类综艺节目《向上吧!诗词》本周日21:10将迎来两位挑战者,一位是首期节目中帮助卫庆港答出“按摩”一题的黎子顺,一位是“爱出风头”的小学生曾宁远,一个沉稳冷静步步为营,一个初生牛犊不怕虎,他们本期能否挑战成功?又将止步于哪一层呢?在浙江卫视9周岁生日到来之际,《向上吧!诗词》就是一场大“爬梯”,邀请各路英雄一起来“爬题”,跟随黎子顺、曾宁远一起向上、一起燃。

“神助攻”登场变“主攻” 小学生pk“飞花令”震惊四座

首期节目播出后,引发不少观众网友的讨论,看《向上吧!诗词》不仅跟着选手一起闯关答题特别嗨,还能捕捉到不少偏门的知识。比如在第一期节目中把卫庆港难住的“按摩”题,谁能想到像“按摩”这样一个看似现代的词儿竟然会出现在陆游的古诗里,而细心的网友一查又发现,“按摩”二字在陆游的诗作中出现频率颇高,让网友感叹“原来比乔杉更爱‘大保健’的是陆游!”

在第二期节目中,曾在“按摩”这一题上为卫庆港拔刀相助的英雄挑战团成员黎子顺登上了挑战台,黎子顺对“按摩”一题的判定曾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从格律推敲到科学分析,多维度锁定答案的能力让人佩服,这次轮到他以一挑百,从“神助攻”变成了“主攻”,黎子顺也被守关团的成员贴上“江湖‘按摩哥’,人狠话不多”的标签。到底黎子顺能否发挥出实力成功挑战名师团呢?我们拭目以待。

另外一位从英雄挑战团中脱颖而出的是一名小学生曾宁远,酷爱诗词的他自称“爱出风头”,在后台准备的时候也要跟哥哥姐姐们玩几局飞花令,有大量的诗词储备,也有这个年龄掩饰不住的“求胜心”。 在舞台上,宁远也跟坐在“向上萌娃团”中的好友叶飞现场以“春”为题来了一段飞花令,你来我往数个回合,让现场挑战团、守关团的成员们都忍不住为他们叫好喝彩,作业少的小学生玩斗图,“向上”的小学生原来这样斗诗!

浙江卫视九周年 与《向上吧!诗词》一起“爬题”一起燃

一句诗折射一个时代,古诗词如明星一般照亮了中华民族的情感记忆。《向上吧!诗词》以它独有的青春活力,宛如一场party,遍邀各路英雄一起“爬题”,在脑力激荡中为浙江卫视的九岁生日助兴,九年来,浙江卫视一直致力于通过综艺传递正能量及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古诗文经典已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成了我们的基因”,《向上吧!诗词》正是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让不了解诗词的人爱上诗词、让热爱诗词的人有信心坚守。

浙江卫视副总监麻宝洲说,《向上吧!诗词》是一档文化综艺类节目,之所以推出这样一档节目,是因为我们坚信,电视台要坚定文化自信,始终植根民族文化,在传承发展中推陈出新。我们作为电视台,要牢记这样的文化担当和社会责任,在传播真善美中弘扬正气新风。

“向上”是一种力量,“向上”是一种活力,“向上”是一种信仰,“向上”是我们每个人都在追求的目标。每周日21:10锁定浙江卫视,与六个核桃冠名的《向上吧!诗词》一起“爬题”一起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