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嘻哈》六强诞生 潘玮柏痛失大将

来源:新华网
2017-08-21 15:31:07

《中国有嘻哈》六强诞生 潘玮柏痛失大将

由爱奇艺纯网自制,中国首档Hip-hop文化推广节目《中国有嘻哈》在上周六迎来了史上最长的第九集节目。节目中的11首歌曲首首动听,《三年二班》、《凡人歌》等经典作品也受到了大众的强烈追捧,更有网友表示:“循环了一夜嘻哈的歌。”与比赛同样火热的还有爱奇艺“尖叫之夜”演唱会,《中国有嘻哈》的Rapper们纷纷空降现场,为观众们带来了同样精彩的演出。火爆的场面使得整个星期六俨然变成了“嘻哈之夜”。

大魔王踢馆不留余力 艾福杰尼VAVA致敬嘻哈

本集节目中,魔王和选手们“火力全开”,用自己最投入的状态去演绎每首歌曲。艾福杰尼的一首《After journey》燃爆全场,用心打磨的歌曲不禁让吴亦凡称赞:“这是你从开始到现在最好的一次演出。”精彩的表演让艾福杰尼成功突围,舞台上的他也表达了对蛋堡、热狗的致敬:“I always respect you。”蛋堡则表示:“Hip-hop的娱乐性,绝对是你可以跟着投入到里面,然后呈现出心里面深层的东西。”这样的“Respect”也体现了选手和魔王对嘻哈的热爱与尊重。

VAVA翻唱了“传奇人物”宋岳庭先生的绝笔之作《Life’s a struggle》,她重新填了词,重现了自己的经历。一路坎坷的人生唱哭了许多人。这里面包含了VAVA对嘻哈音乐的执着和理解。她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虽然不被支持,但嘻哈是值得用一生来追求的。最后,她含着泪水唱完了整首歌,结束的四鞠躬也表达了她对这个舞台、制作人和观众的尊重。黄旭为了证明自己,在张震岳&热狗考虑选择谁直接晋级的时候,他主动请缨留下来,参加两两对决。在唱《Round 4》之前,他要把这首歌献给儿子、天上的兄弟、朋友家人和团队SIDE。虽然镜头最少,但表现最稳。很少失误的他在此时用这样一首歌致敬嘻哈,致敬梦想,赢得了网友的尊重。他们表示“黄旭很酷。”“黄旭性格内敛,但说爆就爆,写词走心,表达放在第一位。”

小白卡麦被评“师出同门” 李大奔“追星”不留遗憾

一路走来,每一位选手都在不断成长,无论在承受压力方面,还是在唱歌实力方面,他们的每一次晋级都伴随着自身的努力和三位制作人的指导以及心血。对他们来说,制作人可以是明星,是偶像,更是目标,是榜样。

对于淘汰的选手来说,离开并不等于止步于此。因为他们奋斗过了,没留任何遗憾,就像Bridge说的那样:“这一路的经历是我玩说唱没有经历过的。”“今年夏天来到这个比赛,真是值了。”当然也包括两位“追星族”:小白和李大奔。小白作为吴亦凡的“迷弟”,在两两对决的环节里,翻唱了吴亦凡的《July》,并和吴制作人一样出现了“突发状况”,简直“师出同门”。在赛后采访中,他直言就是因为年轻、张扬,尽管可能出现失误,但不后悔自己这个举动。而在潘玮柏无奈淘汰自己喜爱的选手李大奔的时候,大奔表示潘玮柏作为他的偶像,对他有很深的影响。“追星”追到这个地步已经满足了。制作人热狗也送上了对他的祝福,相信未来他一定会被更多人认识。网友也纷纷鼓励他:“你的努力,你的坚持,未来会有更多人看到,会有更广阔的舞台等着你,加油!”

爱奇艺“尖叫之夜”引领嘻哈风潮现场隐藏制作人考核

周六晚上的“尖叫之夜”演唱会中,PG One、双胞胎、VAVA、孙八一、李大奔、小白、鬼卞等人气Rapper也火热开唱,一首接一首的Rap更是让现场的观众尖叫不断。其中,仍保持着一身商务穿衣风格的孙八一带来了他的经典曲目《还钱》,唱出了众老板的心声。集人气和实力于一身的PG One再次展示了自己高超的技巧,一首《万磁王》也引来现场迷妹们的不断欢呼。

三组制作人还为选手们带来了谜一般的考题。吴亦凡以6为主题让Rapper们现场Freestyle,张震岳&热狗(MC Hotdog)要求孙八一穿上他们准备的Hip-hop风格的服装,潘玮柏则问VAVA,五张选票她要投给哪位最喜欢的Rapper?有趣的互动画面更是让现场观众兴奋不已。

不仅如此,《中国有嘻哈》作为爱奇艺“夏日青春漾”狂欢节的重要一环,粉丝们还可以通过线上答题获得参观录制现场的机会,爱奇艺VIP用户还有机会参加23日的决战外卡拉票会活动,近距离为自己喜欢的选手呐喊助威。“夏日青春漾”打造了从线上到线下、从观看到体验的营销与体验闭环,让个性十足的年轻人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彰显青春活力,真正意义上推动了青年潮酷文化的发展。

在下一集的6进4的预告中,更有信、袁亚维、王嘉尔、周笔畅亲临现场,为选手们帮唱。随着赛制升级,火药味越发浓郁,在越来越残酷的比赛中,谁将会拿到总冠军?下周六晚8点爱奇艺《中国有嘻哈》我们一起期待,智能用户还可以下载银河奇异果同步观看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