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伟豪《春风》后曝新剧 《蔚蓝50米》演绎漫画美少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1 15:44:14

孙伟豪《春风》后曝新剧 《蔚蓝50米》演绎漫画美少年

改编自冯唐《北京北京》的热门网剧《春风十里不如你》上线迄今,播放量已破12亿,张一山、周冬雨等一众“90后老戏骨”,以出色演技为观众献上了一部凝聚懵懂与躁动的青春大剧。而一位早在卖座大片《老炮儿》中崭露头角的新生代演员,引起了高度关注,他在剧中饰演的杜仲萌趣自然、鬼马搞怪,他就是被称作“小张一山”的人气少年——孙伟豪。

面对外界的褒奖,孙伟豪谦恭表示“小张一山”不敢当,他笑言:“可能是长得有点像,哈哈,但张一山是我演艺道路上的前辈,当之无愧的90后老戏骨。我在剧中和他对手戏比较多,需要向他学习的地方也很多。”谈到杜仲这个角色,孙伟豪称杜仲性格偏内向,带着点“蔫坏”,在人物程度上比较难拿捏,“这和我最近参演的《蔚蓝50米》中刘阳阳这个角色有些不同,刘阳阳会更加活泼外向些,但杜仲和刘阳阳都有我本人的影子。”

《蔚蓝50米》剧组欢乐多 海阳CP抱团“搞事情”

孙伟豪口中的《蔚蓝50米》是由元力影业出品、导演黄元达执导的游泳题材热血励志剧,这也是孙伟豪在《春风十里不如你》之后的接棒作品。“我很早就听说过黄元达导演,觉得他是一个挺厉害的人物,他执导的网剧《超星星学园》就以12亿的超高点击成为一部现象级作品。并且我个人十分喜欢刘阳阳这个角色,他成绩普通、对游泳运动缺乏进取心、好面子、虚荣心强、爱出风头,还一直装富二代。可后来在队友的帮助下,认识到自身问题,慢慢回归到集体,成为一个阳光开心果。”孙伟豪表示,整个剧本是一个享受,不光是演戏上的享受,更重要的是真的体会到共同成长、奋斗励志的过程。

不过,这也给孙伟豪带来了新的挑战,“对于我来说,饰演刘阳阳最难的地方在于角色心态上的变化,这一形象在剧的前后部分成长弧度相当大,需要循序渐进和更为细腻的演绎方式。”剧中,孙伟豪与男主徐洋对手戏最多,二人组成的“海阳CP”是泳队里是焦孟不离的难兄难弟,一起游泳耍帅、一起教室罚站、一起天台吹牛……总之,这对活宝的抱团“搞事情”经常让人哭笑不得。剧组也常因两人的搞笑逗趣笑声不断,孙伟豪表示和徐洋搭戏很开心,因为本身私下就是很好的朋友,交流起来非常顺利。徐洋在近期赵宝刚执导的军旅大剧《深海利剑》中饰演姜耀,阳光朝气、坚韧勇敢的荧幕形象获高度好评。

乐海泳队同甘共苦 蔚蓝兄弟成“生死之交”

“演员要对自己严要求、高标准,”孙伟豪说,“我习惯每次拍完一场,都在脑海里情景重现一下,发现每场戏都会有或多或少的遗憾。《蔚蓝50米》表演难度系数很高,演员们的游泳功底与专业运动员有一段不小的距离,游泳动作不标准、不规范成为要迈过的第一道坎。记得有场戏是凌晨三点拍水下,因时间紧,我们凌晨两点多就赶到现场准备。当时因为动作的姿态问题,演员们在泳池里反复走戏,拍摄进行了数小时,体力消耗很大。其实每个人要入水都好看挺难的,要达到最佳的效果,一处入水动作拍摄大概五六次,当时真的在咬牙坚持,泡太久了,这场戏之后腿抽筋了好几天。”虽然拍摄有些艰苦,但孙伟豪觉得一切都是值得,“‘千帆竞发,力争上游!’这个是我们剧中乐海泳队的口号,我当时心里就在默念,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一下就出来了。”孙伟豪调侃,经历了这样的“饥寒交迫”,蔚蓝兄弟们可以说是“生死之交”了。

为了提升体能、保持身材,每天结束拍摄,孙伟豪还会给自己加练——10公里慢跑,他认为“鲜肉”要好看才“鲜”,为了镜头前的一分钟完美,付出再多都应该。这样的勤恳让不少演职人员看在眼里,相信孙伟豪的付出终会有回报。

《蔚蓝50米》是一部以游泳运动为主题的热血校园剧,剧中游泳健儿正青春、荷尔蒙爆棚的正能量输送,年轻演员充满创新想象的聚合,都将为国产青春影视注入一脉难能可贵的新生活力。孙伟豪感慨,《蔚蓝50米》给他带来了磨练演技的机会和演艺生涯的新突破,“还请大家多多关注我饰演的刘阳阳,希望这个有血有肉、肆意青春的角色能给观众带来眼前一亮的感觉。”

高能氧气剧《蔚蓝50米》将在今年9月开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