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文学作者云外天都:言情书虫成神之路

2017-08-21 15:49:35

作为民间传统手艺的一种,在空玻璃瓶内放置工艺品一直受收藏者喜爱,在瓶内放置船模很常见,但把画作放入瓶中则很罕见。云外天都的最新悬疑爱情小说《画锦堂》正是从一幅瓶中画开始,这幅被放入瓶中的画作上记录着一段充满预言的文字,而从这段文字中,将引出一个曲折离奇的谋杀故事,一段不为人知的往事……

阿里文学作者云外天都:言情书虫成神之路

(云外天都作品《画锦堂》)

十年言情大神择阿里文学而栖

云外天都,一个关注女频言情的读者绝对不会不认识的名字,除了优秀的文笔外,她还拥有每坑必填的好习惯。有热心网友曾统计,95%的网文作者都有不同程度的拖更、断更,这让读者苦不堪言。不过,云外天都的好习惯让她赢得了无数粉丝。读者评价她的作品,经常会用到恢弘大气”“格局不凡等词,可见她文风的与一般的女性作者不同。

07年到现在,这位笔耕不断的美女作者已经写书十载,先后创作出《誓不为妃》《将军媚》《冏冏女神》《尚宫》《妖妃乱》等言情佳作。各大出版社也出版了她的绝大部分作品,远销海外的版本也备受好评。其中,《尚宫》已经由影视公司创作出改编剧本,电视剧的筹拍正紧张进行中,云外天都亦将亲自操刀,为粉丝带来原汁原味的影视化改编。

阿里文学作者云外天都:言情书虫成神之路

(阿里文学签约作者-云外天都)

这次云外天都在阿里文学连载的《画锦堂》讲述的是一段民国奇情故事,《画锦堂》里拥有诡异的谋杀,不可思议的悬疑,冷酷倨傲的男主遇上智商超群的女主,将擦出不一样的火花。作为一个资深言情小说作家,云外天都的作品结构紧凑,逻辑严密,笔下的女主角从来不是小白蠢萌的僵硬形象,而大多是是聪明机智、精灵古怪的有主见女主。在小白文当道的女频,她的作品俨然一股清流,这也是她在加入阿里文学后便引起读者关注,被平台重点扶持的原因。

阿里文学:打造网文IP文影游联动模式

CNNIC公布的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我国网络文学用户已经达到3.53亿。像云外天都这样十年笔耕的作者早已经吸纳了一大批忠实读者,人气实力兼具的她拥有大量IP衍生潜力不凡的网文佳作。

阿里文学作者云外天都:言情书虫成神之路

(云外天都作品-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

从网文IP的环境来看,过去几年的IP热潮已经有过度开发的迹象,网文IP市场也因为改编困难、粉丝不买账、制作粗糙等问题而陷入尴尬局面。一方面,网文IP作为优质内容源头具有观众基础,故事被认可等适合衍生的优点。另一方面,长达10余年的内容沉淀也确实被各大资方的野蛮生长消耗殆尽,让不少粉丝失望。

阿里文学作者云外天都:言情书虫成神之路

(阿里文学总编辑:周运)

面对这样的“IP困局”,阿里文学在“网络文学+”大会上举办了主题为网络文学平台赋能的新方向论坛,与行业专家一同探讨了IP衍生的新方向。阿里文学总编辑周运表示,网络文学正迈向融合时代,阿里文学将通过理念、模式、标准、内容等四方面赋能网络文学,打造以网文IP为核心的文影游联动模式。

诚然,网文IP的衍生问题正考验着各大网络文学平台,阿里文学也对过往大环境下粗制滥造的IP衍生模式有自己的思考。周运认为,从贩卖IP的变现思路转变为可持续地培育IP,促使IP价值最大化,加大对作者的扶持力度,这才是未来网文IP的新方向。阿里文学已决心成为内容供给侧源头,为以IP为核心的网文产业发展输出新IP培育模式。

阿里文学是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旗下文学品牌,主要以内容生产、合作引入以及版权产业链的双向衍生为主。依托内容生产,从数字阅读、IP衍生、粉丝经济等多个角度出发,建设跟文化娱乐产业相关的全新IP生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