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创计划”强势发力 《少年锦衣卫》《京剧猫》双双入选国家“原动力”计划

来源:央广网
2017-08-22 11:46:45

近日,优酷原创动漫IP《少年锦衣卫》和《京剧猫》双双入选“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该项目计划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起实施,旨在鼓励扶持优秀原创动漫作品的创作生产,从而加快推动我国动漫出版产业的繁荣发展。在此次网络动漫类入选的19个项目中,优酷原创作品夺得两个席位,在业内引起不小震动。这次入选既是对优酷原创动漫IP的肯定,又让业内重新审视了国产动漫IP的巨大潜力。

优酷“创计划”强势发力 《少年锦衣卫》《京剧猫》双双入选国家“原动力”计划

《少年锦衣卫》成国漫扛鼎之作优酷头部动漫势头强劲

随着国人对ACG认知的加深,二次元已经逐渐由小众边缘的亚文化状态转变为大众普遍接纳并有所期待的主流娱乐载体,与此同时国漫制作水准大幅提升。早在2015年由优酷联合出品的《麦兜我和我妈妈》因其优秀的制作,荣获了第52届金马奖最佳动画。优酷首播的原创动漫力作《少年锦衣卫》一经上线即掀国漫热血狂潮。截止目前优酷第一季播放量高达1.2亿,成为国内最快破亿的原创动画。该剧豆瓣评分高达8.4.远超同期同类型动漫作品,从火爆程度及口碑效果来看,《少年锦衣卫》堪称国漫精品。

《少年锦衣卫》是一部以明朝为背景的架空武侠剧,由优酷、柏言映画、凯撒文化联合出品,围绕着刚当上锦衣卫不久的袁小棠与各有神功的 “三盗”展开。故事架构及剧情内容历经两年以上的精心打磨才最终问世。这部优酷的诚意之作颠覆了爆米花式动漫的拖沓感,借鉴美剧大片的推进节奏,细节之处暗藏玄机,每集最后都会抛出一个大悬念,吊足观众胃口,使得受众粘性大幅提升。同时《少年锦衣卫》还请来了顶级古风插画师参与制作,由顶级3D动画制作团队加盟,在对视觉效果精益求精之下,最终呈现在观众眼前的《少年锦衣卫》堪称“静帧如画,美妙绝伦”。

优酷“创计划”强势发力 《少年锦衣卫》《京剧猫》双双入选国家“原动力”计划

据悉,《少年锦衣卫》第二季“鬼街魔都”已宣布定档今年9月28日在优酷首播,由上海恺英游戏开发的同名游戏也将于近期公测。

“创计划”加速精品IP孵化 驱动国漫从量变到质变

此次入选“原动力”项目的《少年锦衣卫》和《京剧猫》都是优酷“创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如果说热血外衣、悬疑内核的《少年锦衣卫》强力收割了年轻男性及古风爱好者,那么《京剧猫》则填补了中国风动漫的空白。该剧首次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动画完美结合,在动画片中融合了京剧里的四功五法以及纳督录判组成的十二宗的概念,极受青少年及家长推崇。而优酷也不遗余力地整合资源,通过内容、周边及线下活动将《京剧猫》的主角白糖打造成了一个成功的IP形象,让受众和动漫实现了破壁的亲密互动。

优酷“创计划”强势发力 《少年锦衣卫》《京剧猫》双双入选国家“原动力”计划

2016年初由优酷动漫中心设立的“创计划”现已成为中国动漫产业重要的孵化扶持品牌。基于“创作、创收、创导”的开创性思维,“创计划”每年投资5亿元,扶持最优质的国产动漫,加速精品开发。近两年优酷动漫先后出品了《侍灵演武:将星乱》《少年锦衣卫》《时间支配者》《最游记》等二次元少年向内容,更有《京剧猫》《艾米咕噜》《小普林变变变》《兜兜都知道》《大头儿子与小头爸爸2》电影等优质的少儿向内容。

不仅如此,优酷动漫协同整合阿里文娱生态资源,形成了从源头剧本到视觉化产品,最终延伸至周边衍生的IP产业链,将IP价值最大化,驱动国漫从量变到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