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亚洲首尝试!崔健《摇滚交响》专辑酷狗首发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8-24 14:55:41

2010年12月31日至2011年1月1日,崔健和北京交响乐团合作,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了“摇滚交响音乐会”。这是一场史无前例的跨界盛典,在90余人编制的交响乐队的渲染下,崔健以“摇滚乐+交响乐”的方式演绎了自己的新老作品。

而现在,错过那次现场的朋友,也有机会让耳朵经受一次摇滚交响的洗礼了!8月23日,崔健《摇滚交响》现场专辑正式在酷狗独家首发。

全亚洲首尝试!崔健《摇滚交响》专辑酷狗首发

这张专辑既收录了《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出走》、《假行僧》、《一无所有》、《花房姑娘》这样偏重抒情的摇滚老歌,也包含《农村包围城市》、《红旗下的蛋》这些做了大量交响改编的中期作品,更令人惊喜的是,还有新作品的出现,比如《滚动的蛋》。

全亚洲首尝试!崔健《摇滚交响》专辑酷狗首发

作为全亚洲首次以“摇滚乐+交响乐”为主题的跨界尝试,除了与交响乐共同发声的特色外,这张现场专辑还浓缩了崔健几十年的摇滚精华。那麽,当摇滚遇上交响,会碰撞出怎样激越的火花?就让崔健的《摇滚交响》来告诉你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