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师联盟》主演和监制吴秀波接受采访表示——只给自己打及格的分数

来源:中国网
2017-08-24 15:17:26

《军师联盟》主演和监制吴秀波接受采访表示——只给自己打及格的分数

《军师联盟》热播,引发剧迷热议。目前这部剧豆瓣评分8.2,口碑获得好评:剧情紧凑、人物饱满、极度烧脑,看起来真的非常过瘾。主演吴秀波日前通过微信群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我只敢给自己打一个仅仅及格的分数。”

打分一个仅仅及格的分数

记者:你作为《军师联盟》的主演和监制,这部剧对你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

吴秀波:这部戏就是到现在为止,我所参演的30多部戏之一。如果一定要说特殊的地方,就是这部戏,我前期、后期的工作时间大概是我曾经拍摄一部戏的四倍。

记者:你自己给这部剧打几分?

吴秀波:其实我每拍一部戏,都会有人来问我这个问题。我每次都认为我只敢给自己打一个仅仅及格的分数,每一部戏都是如此。

妻管严符合女性观众的视角

记者:你在剧中有点妻管严,为什么这样设计?

吴秀波:因为在历史中没有明确地记载或者表述司马懿和张春华的夫妻关系,所以这个夫妻关系的设定一定是编剧设定的,而且这样的人物关系设定也符合现代女性观众的视角。

记者:与刘涛演夫妻什么感受?

吴秀波:和刘涛合作非常地快乐,她是一位非常敬职、专业并且好合作的优秀演员。她在片场任劳任怨,同时,不管走到哪儿都给大家带来温暖和笑声。

谈戏骨感激于和伟塑造了“新曹操”

记者:于和伟接戏的时候有过犹豫,为什么?

吴秀波:对,我非常地开心请到于和伟来演曹操,因为他曾经出演过新《三国》里的刘备,所以让他在同一个戏剧环境中演另外一个角色,我觉得或多或少对他的表演是一个考验。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我们已经合作四次了,我特别感激他能够信任我们的戏和我们的团队。我也由衷地感激他,在戏里塑造了一个“新曹操”。

记者:你跟于和伟的对手戏张力十足,和他搭戏的感受是什么?

吴秀波:因为我和他合作过四部戏,彼此在朋友的层面上不陌生,所以我们在现场沟通起来更加地顺畅。跟他搭戏非常畅快淋漓,这对于演员来说是非常愉悦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