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祈年纪·国风公益音乐会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4 17:15:45

8月24日,祈年纪•国风公益音乐会暨2017国风音乐盛典发布会正式在京举行。米漫传媒于发布会上宣布祈年纪•国风公益会正式启动,并首次对外披露了此次音乐会的亮点与细节。

2017祈年纪·国风公益音乐会正式启动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致辞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下简称儿基会)作为祈年纪公益音乐会的主办方,其秘书长朱锡生在开场代表儿基会发表了贺词。他对国风音乐和所有坚持做国风音乐的人表达了极高的赞扬和肯定。他认为国风音乐现在已经逐渐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表现形式,这些国风人用热爱和聪明才智摸索出了一条“古”与“今”结合的路子,既受现在的年轻人喜爱,又融合了传统文化的精髓。音乐、文化都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信仰是一个民族最不可亵渎的东西,儿基会往后也将致力于这一行业,希望能看到国风音乐能够真正影响一代人。

米漫传媒CEO桂震宇在发布会上也表示,米漫传媒一直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虽然坚持的路上总少不了荆棘,但只要秉持初心决不放弃,就一定能走向广阔的未来。

2017祈年纪·国风公益音乐会正式启动

米漫传媒CEO桂震宇讲话

他还透露祈年纪国风公益音乐会以“儒家五常”为主线编排,更有多首原创歌曲首次登台演绎。而嘉宾阵容方面除了延续心时纪的高规格阵容外,还邀请到了李玉刚和迪玛希倾力加盟。这两位重量级嘉宾的出现,不单是提高了音乐会的水准,更是意味着国风音乐正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大步向主流社会走来。

国内具有代表性的大型国风武侠3D游戏《天涯明月刀》(以下简称天刀)研发团队腾讯北极光工作室群总裁于海鹏说,“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对我们游戏开发者来说,是一份与生俱来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天刀还带来由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级传承人、苏绣皇后姚建萍女士亲手绣制的珍贵的国礼三件套赠与米漫传媒,米漫传媒也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金陵派传承人桂世民大师精心挑选的伏羲式古琴回赠,意在希望天刀能继续在国风武侠这条路上砥砺前行。

发布会上,米漫传媒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青基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的善款,儿基会秘书长朱锡生也向米漫传媒颁发了捐赠证书,同时他表示,儿基会作为5A级的国家公益组织,一定会把这笔善款用对、用准,让它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儿基会秘书长朱锡生说,国风离不开每一个人的支持,同时国风也在发挥着自己的能量。少年儿童是中国发展中不容忽视的一部分,也是国家的未来与希望。儿基会将来也会参与到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中来,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培养少年儿童对瑰丽的中华文明的自信心与认同感。儿基会始终坚持以实际行动向全社会发出关爱贫困家庭儿童的爱心号召。

2017祈年纪·国风公益音乐会正式启动

朱锡生宣布祈年纪·国风公益音乐会正式启动

同时,祈年纪•国风公益音乐会也由儿基会秘书长朱锡生宣布正式启动。

米漫传媒、天刀还携手中国青基会在腾讯公益上开展以“祈年纪•国风公益音乐会”为名的“国风吹入希望小学”的募捐项目,由米漫传媒与天刀联合援建的乡村小学也会被命名为“国风天涯希望小学”。以自己的影响力带动更多国风爱好者参与其中,为其援建的小学配置音乐教室。

除此之外,米漫传媒制作的多首原创国风歌曲将进入该小学的音乐课本,让孩子们通过国风音乐感受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