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芭莎明星慈善夜聚焦贫困地区救护车贫乏现状

来源:新华网
2017-08-25 17:08:15

2017年8月,BAZAAR明星慈善夜温暖回归,并再次携手秒拍、一直播两大平台开展“画出生命线”公益活动。苏芒、贾乃亮、杨幂、古天乐、刘亦菲、宋茜、李小璐、古力娜扎、马苏、任嘉伦、杨紫、华晨宇、林依轮等众星相继参与其中。据悉此次活动所得全部的打赏金币都将转化为真实的善款,捐赠给“为爱加速”思源·芭莎自治区救护车项目。

2017芭莎明星慈善夜聚焦贫困地区救护车贫乏现状

自2013年起,由BAZAAR明星慈善夜携手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发起的“为爱加速”思源·芭莎救护车项目,致力于解决贫困地区生命救助过程中欲派无车的窘境,为改善当地的医疗救治环境贡献力量。

命悬一线却无车可派

“以前没有救护车的时候,山里有急诊病人,要么就得靠亲朋好友抬出来。要抬不出来,那就只能……”急救医生不忍心把话说完,但这的确是贵州省黔西县25个乡曾面临的残酷现实。

与黔西县面临相同困境的地区还有很多,西藏林芝人民医院急诊室扎西顿珠医生回忆到,“经常有交警直接给我打电话,说有个车祸,于是医生也是我、护士也是我、司机也是我。”

在人口居住分散的内蒙古、西藏等地区,人口密度仅为每平方千米5个人,交通不便和救护车短缺等因素,给农村地区百姓们就医问诊带来了巨大的困难。

意识到贫困地区生命救助问题的严峻性,BAZAAR明星慈善夜将目标锁定在592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医疗扶贫难题。截至2016年BAZAAR明星慈善夜,已累计为“为爱加速”思源 芭莎贫困县(乡)救护车项目筹集善款超过1亿3千万元,可为贫困地区医院捐赠逾2008辆救护车,为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550余个贫困县,超4亿人口的生命救助撑起了保护伞。

2017芭莎明星慈善夜聚焦贫困地区救护车贫乏现状

  2016BAZAAR明星慈善夜善款发车

为4亿人撑起生的希望

2014年3月的一天,一辆崭新的思源芭莎救护车开进了贵州毕节市黔西县定新乡卫生院。在接下来的4个月里,卫生院急诊科的叶大夫跟随这辆车跑遍了附近的十里八乡,救助和运送了近100位急诊病患。

2016年家住安徽金寨县的李祖义老人,晚上出门倒水时不小心滑倒,十分钟不到就被思源芭莎救护车送到了医院,避免了剧烈摔伤导致肠破裂等一系列并发症的严重后果,后来老人手术后恢复顺利,一家人的生活又重回平静。

2016年云南省怒江州兰坪县的李发忠在耕作时不小心摔在一旁的铁犁上,锋利的犁头扎进大腿内侧,血流不止。接到电话的卫生院院长李云飞立刻随思源芭莎救护车出发,暴雨中疾驰了2个半小时,成功护送伤者到达卫生院。然而李发忠的伤情已经超出了乡卫生院的救治能力,思源芭莎救护车又连夜载着李发忠奔向上级医院,争取到了最佳手术时间。

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而在这些受助者获得救助条件改善的背后,是每一位真诚慈善使者竭尽全力的付出与奉献。

为爱接力,让生命不再沉重

回顾2016年BAZAAR明星慈善夜,邓超、黄晓明、黄渤三大队长率领60位演艺明星和超过300位商界领袖、文化名人、社会名流现场助阵。助捐嘉宾欢呼呐喊的声量一人高过一人,台下的竞拍嘉宾也争先恐后为爱举牌,为的就是能够争取到更多善款,为贫困地区捐助哪怕再多一辆救护车。当晚不仅将全部善款用于捐助思源芭莎救护车项目,还特别增设了“为爱而捐”的篇章,由郭德纲担任嘉宾,精彩助捐,号召现场嘉宾共同参与捐助爱心救护车队。

2017芭莎明星慈善夜聚焦贫困地区救护车贫乏现状

   2016年邓超、黄晓明、黄渤三大队长助力芭莎明星慈善夜

在芭莎人看来,救护车捐助到定点的医疗机构还不算完成爱心的接力。2017年7月27日,时尚集团总裁、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管委会主任苏芒女士一行前往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对捐赠的救护车使用状况进行、回访,并到使用过受赠救护车的贫困户家中对老乡进行了探望。这也让芭莎人认识到,为乡亲们提供更加完善的医疗保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温情集结,为救助升级不懈探索

2017年BAZAAR明星慈善夜来临之际,芭莎人继续突破自我,将思源 芭莎贫困县乡救护车项目升级为“为爱加速”思源 芭莎自治区救护车项目,聚焦提高少数民族农村地区医疗机构急救能力和应急反应水平,为少数民族地区更好的医疗救助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共筑慈善中国梦。

为集结更多慈善力量,2017年BAZAAR明星慈善夜再度延续“明星+直播+公益”的玩法。明星在直播中涂鸦救护车卡片,并将卡片送给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的粉丝,号召更多的社会人士能够向“为爱加速”思源·芭莎自治区救护车项目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贡献一份微薄之力,让卡片上的救护车变成真实的救护车。

同时首次将慈善拍卖的经典形式搬到了线上,联合新浪微博、以及分享式拍卖平台库拍,线上拍卖明星大咖们的爱心物品,沈南鹏先生的倾情加入将此次“为爱分享,愿爱永恒”的在线慈善拍活动推至高潮。将来自不同领域的名人大咖们捐赠的爱心物品进行线上拍卖,助力“为爱加速”思源·芭莎自治区救护车项目,帮助缓解自治区的生命救助压力。

作为2017 BAZAAR明星慈善夜独家电商平台合作方,京东也特别携手六位国际顶尖设计师:张驰、Masha Ma、王玉涛、吉承、丁又乔、姜悦音精心推出六款慈善T-Shirt,演绎别样的Forever love精神,一起“京心守护,让爱启航”。

十五年来,除了思源 芭莎救护车项目,BAZAAR明星慈善夜每年都要在成百上千的公益项目中挑选出最为迫切、最能解决受助者所需的项目,先后共投身47个公益项目,超5000万人口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