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吧!诗词》首迎才女 纪连海难忘师恩几度哽咽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7-08-25 17:33:07

《向上吧!诗词》首迎才女 纪连海难忘师恩几度哽咽

  《向上吧!诗词》

本周日21:10,浙江卫视大型文化类综艺《向上吧!诗词》将迎来首位才女的挑战,同时,爱玩桌游的“游戏少年”和状元名师也相继登上挑战台,向诗词高峰发起挑战。

《向上吧!诗词》首迎才女 纪连海难忘师恩几度哽咽

  林永星

才女登场引发集体不淡定 三国杀对诗“不明觉厉”

本期《向上吧!诗词》迎来首位女挑战者,来自内蒙古大学的姑娘杜永星一登场就让人眼前一亮,面容姣好、如瀑长发、举止优雅、气质不凡,传说中的才女应该就是这样,她的出现也让现场的气氛发生了化学反应。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来自泰国的“向上国际团”成员洪建城,有感于永星背后英雄闯关团的红色背景,为她送上“人面桃花相映红”的诗句。博士团的成员更加不淡定,自创打油诗“这个美女不是人,九天仙女下凡尘”,更引用一连串“多情”诗句推导出博士团不能“留情”的结论,看似怜香惜玉,却是一个狠狠的“下马威”,到底才貌双全的杜永星能否挑战成功,观众朋友们拭目以待。

另外一位登场的选手是一个爱玩三国杀的游戏少年王珏,因为对三国杀“爱的深沉”,自称在游戏中学习了不少古诗词。此言一出,立刻激起了守关团中“同道中人”的斗志,向王珏提出“单挑”,二人如“飞花令”一般对吟三国杀中的诗句,引来现场闯关团和守关团成员的喝彩,熟悉三国杀的人觉得“特别过瘾”,而不熟悉的人也“不明觉厉”。作为两次在英雄挑战团中帮助挑战者成功锁定答案的“神助攻”,王珏此次只身走上挑战台,面对100位守关团的成员,他又能否发挥出正常的水平呢?

《向上吧!诗词》首迎才女 纪连海难忘师恩几度哽咽

  纪连海

纪连海谈及往事哽咽 “状元名师”获力挺

出人意料的是,挑战台上的一道“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题目,竟然深深触及了纪连海老师心中隐藏多年的往事,甚至几度哽咽!原来少年时期的纪连海曾经遭遇“不公平”,如果当时没有老师的仗义执言努力争取,可能就不会有今天的纪连海。老师的关爱也影响了纪连海的为师之道,纪老师动情的说“我这辈子只能做(像我的老师)这样的老师,默默耕耘,不问收获,我就是那个台阶,是学生人生路上的那个路标。”

而本期上场的挑战者中,有一位来自湖南师大附中的“状元名师”谢朝春,这位多次培养出湖南省文理科状元、将三十几位学生送入清华北大的名师向诗词高峰发起挑战,也引发现场几位嘉宾对自己学生时代和老师的回忆,纪连海老师力挺谢朝春“每个老师都是他科目内最优秀的!”谢老师又能否走到最后?请大家周日21:10锁定浙江卫视《向上吧!诗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