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影视青梦私享会6期落幕 干货分享获好评

来源:央广网
2017-08-28 14:14:17

当下网络影视行业发展势头迅猛,但不可忽视的是,风险无处不在。如何行之有效的在网络影视项目中,对风险进行预防和管控,成为了从业者,尤其是新晋团队的共同难题。为此,企鹅影视天机工作室主办的第六期“青梦私享会”,主题定为“影视项目法律风险防控及营销规范”,特别邀请腾讯法务部负责人,与现场100多位制片人、导演等从业者,分享了在网络影视项目开发、制作和营销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防控策略及技巧等。同时,邀请腾讯视频电视剧运营中心负责人,用腾讯视频爆款案例分析网络影视项目的营销规范与技巧。

截止目前,2017年青梦私享会已举办6期,从营销方法论到爆款网络影视作品经验分享,再到新政策下的内容创作讨论,法律风险防控及营销技巧等。活动从影视项目的开发、制作、发行、上线营销等不同阶段,讲解了企鹅影视项目管理流程规范和运营经验。青梦私享会内容涉及整体项目闭环流程中的每个环节,并针对性深度挖掘要点,既保证了全面,又注重了垂直领域深度,为推进网络影视专业化和规范化起到了良好的行业示范意义。

企鹅影视青梦私享会6期落幕 干货分享获好评

  业内人士现场积极互动交流

注重IP版权避风险营销有道推精品

打造精品影视作品,是每一位从业者的迫切期望,而磨砺出的每一部好作品都离不开规范且成熟的运作体系。

项目开始时,遵循行业政策法规及法律要求是保证顺利运作的基础。行业从业者务须遵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于网络影视制作和发行的政策规定,深入学习近期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视听节目创作播出管理的通知》,更要提高对知识产权的警觉意识,对原创IP具有高度的版权保护敏感度,以此规避近年来屡见不鲜的影视项目侵权问题,强调影视从业团队在购买IP时需重点关注的权利细节,获得合法的授权。本期青梦私享会上,腾讯法务部相关业务负责人以理论结合实际案例的方式,详尽介绍了项目实操中需要注意的关键点。

企鹅影视青梦私享会6期落幕 干货分享获好评

  腾讯法务部相关负责人讲解网络影视项目实操中的法律风险防控

在获得IP的相关改编权利后,进入影视作品二次创作、制作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授权内容的实际时间、范围要求等。此外,项目开发团的执行能力和创作切入点,对IP影视化的最终效果有很大影响。同时,项目开发团队尽早与发行平台联手开发,通过熟悉用户的平台制片团队取长补短,有利于精准项目的目标用户定位,提升项目商业价值。

作品完成后,营销环节是项目后期最关键一环。腾讯视频电视剧运营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认为:“对于优秀的网络影视作品来说,好的营销可以令其更上一层楼。”除了分析目标用户、明确核心传播点、选择重要传播渠道、制作具有特色的传播物料、举办线下活动等,在影视项目营销中还可与剧中演员加强配合,将营销工作立体化、丰富化、聚焦化,才能获得核心受众的关注。好的营销是把握作品个性,抓住核心受众,通过精准的渠道,集中去突出品牌特性。但切记营销中必须避免未经授权使用他人肖像、图片、漫画、文字、作品、音乐、剧照等版权问题,也不要使用涉及不正当竞争纠纷的营销手段。

企鹅影视青梦私享会6期落幕 干货分享获好评

  腾讯视频电视剧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分享网络影视项目的营销技巧

“青梦计划”成业界大课堂

在网络影视项目开发、制作、营销的每个环节,企鹅影视天机工作室始终深度参与其中,给出专业的指导建议。从项目开发阶段用户定位、剧本创作阶段充分沟通、到拍摄现场探班,再到上线后的营销推广,项目热播结束后的复盘总结,天机工作室制片团队和电视剧运营中心团队有专人跟进,保持与合作方的无缝沟通,保证项目精品开发,为播出效果锦上添花。

而在行业的交流学习、促进产出高品质新作上,天机工作室主办了每月1期的青梦私享会线下活动,和“2017企鹅影视青梦导演扶持计划”。

“青梦私享会”每期分享主题均与热点紧密关联,为从业者带来具有价值的“干货”,针对网络影视开发的不同环节,对从业者最关注的领域进行深入探讨,同时在项目开发、管理、上线营销形成了完整的闭环式的规范讲解,使得与会者每次都有不同收获。伴随着业界交流的不断深入,青梦私享会的规模在逐步壮大。

企鹅影视青梦私享会6期落幕 干货分享获好评

  业内大咖齐聚企鹅影视青梦私享会

“2017企鹅影视青梦导演扶持计划”,是企鹅影视为选拔和培养优秀青年导演而发起的一项综合型、持续性的人才储备计划。活动由导演选拔、综合培训、项目扶持、展映评选、人才输送等环节组成,优秀青年导演不仅能够获得青梦导演专项扶持资及资源的支持,更有机会参与到企鹅影视出品的网络剧及院线电影制作之中。目前“2017企鹅影视青梦导演扶持计划”活动正在进行中,进入初步选拔阶段,专家评审团队将挑选优秀报名导演进入下一阶段的“特训营”。

从私享会的经验分享,再到扶持计划的倾力培养,“青梦计划”从细节入手不断积累,在带动业内不断诞生精品、优秀导演及团队之时,再藉由优秀作品的影响力拉动行业水准和用户关注度。

驱动行业成长干货分享引业内一致好评

企鹅影视天机工作室,主要负责网络电影和网络剧发行对接和项目投资业务,此外,把控精品化、助力行业发展、储备优秀人才团队也成为其重要的任务。“青梦计划”品牌的长期发展,很大程度代表了企鹅影视对于网生代导演和业界团队的持续帮扶,希望其成为推动行业前行的中坚力量,使得网络影视内容百花齐放。仅在今年,腾讯视频热播的《恶魔少爷别吻我》《陈二狗的妖孽人生》《魔游纪》等多部颇具影响力作品,与企鹅影视天机工作室的努力密不可分。

企鹅影视正在推动网络影视行业的向好发展。只有当网络影视行业不断诞生出优秀的头部作品和精品化内容,才能够获得公众长久的关注,从而反哺行业快速高效及正规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