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儿童“2017秋冬演出季”来袭 五剧院同日上演

来源:南方网
2017-08-28 14:18:11

8月26日,上海大观舞台座无虚席,DT儿童出品的多媒体魔幻音乐剧《阿拉丁与神灯之沉睡精灵》在孩子们的尖叫声中拉开帷幕。于此同时,相距不远的上海大剧院、保利大剧院、大宁剧院,分别同时上演着《海底两万里》、《木偶奇遇记》和《绿野仙踪之奥兹国大冒险》等不同剧目。与此同时,远在合肥·安徽大剧院的巡演组也正上演着另一部多媒体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

DT儿童“2017秋冬演出季”来袭 五剧院同日上演

  上海大观舞台《阿拉丁与神灯之沉睡精灵》演出现场

一天之内服务8000余名观众,对于DT儿童团队来说的确是一场不小的挑战,然而能够高水准高质量完成演出服务,这和专业的技术团队、训练有素的演职人员、组织者良好的协调能力不可分割。

强大的主创团队:他与迈克尔·杰克逊曾有十年交集

翻看DT儿童剧目主创们的简历,赫然发现,其中不乏迪士尼编舞大师MicThomson,《何以笙箫默》制片人林家亿,以及《三毛奇遇记》编剧尹衡等人的名字。

DT儿童“2017秋冬演出季”来袭 五剧院同日上演

  Mic Thomson(迈克尔·汤姆森)

Mic Thomson曾与国际流行巨星MichaelJackson有过十年交集,互相切磋舞艺,亦师亦友。创作《海底两万里》的舞蹈之前,他还曾制作过红遍欧美的著名舞台剧《人猿泰山》,并常年为NBC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等著名机构进行编舞,还曾参演了好莱坞大片《加勒比海盗》等。在DT儿童的排练室中,他说:“希望我的舞蹈,可以与孩子们产生共鸣”。

有爱的制作团队:把不伤眼的3D视效带上儿童剧的舞台

一部好的儿童剧,离不开优秀的制作团队。DT儿童剧出品的每一部多媒体儿童剧,均由著名舞台剧导演、青年作曲家、编舞老师、专业歌舞剧演员联合打造,并邀请春晚视觉工程服务商提供舞台技术支持,带给观众的不仅是精彩的故事和美妙的原创音乐,最重要的是可以观看到电影级画质的视觉特效。演出现场,先进的投影叠拼技术,让影像与舞台有机结合,创造全新展示空间,3D舞台影像呈现的逼真效果,让观众充分感受到新型音乐剧身临其境的视听体验。

DT儿童“2017秋冬演出季”来袭 五剧院同日上演

  《海底两万里》剧照

上海大剧院上演的《海底两万里》,就利用了最前卫的舞台影像实时投影技术,呈现出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而舞台映射出的影像不仅仅是作为一个变幻莫测的场景展示,也很大程度上成为了表演的一部分。舞台与演员们的表演相辅相成,无缝配合,辅以环境特效,形成沉浸式空间,让观众全角度体验海底剧情。

而且DT儿童推出3D多媒体舞台剧,与3D电影有所区别,观众无需佩戴3D眼镜就可以欣赏逼真现实的演出现场,这种裸眼3D的舞台效果更能给观众带给新奇感和魔幻感。

寓教于乐的剧情:是孩子们的良师益友

保利大剧院《木偶奇遇记》的演出现场,可谓别具一格。当演员们走下舞台,和孩子们互动之时,孩子们可自主选择与演员们的交流环节,增加了舞台剧的互动性和观众的参与感,台上台下交流零障碍。小朋友们全情投入,参与到剧情中去,在互动中体会父子深情。同时,该剧通过活跃、丰富、适合儿童审美的戏剧形式,展示出“诚实、勇敢、安全意识、父子情”这条贯穿全剧的思想主线。

DT儿童“2017秋冬演出季”来袭 五剧院同日上演

  《木偶奇遇记》剧照

“孩子很喜欢这部剧,我觉得剧目内容也有益于孩子的成长。”看完演出,一位爸爸和孩子同样兴奋。作为家长,他很赞成让孩子在娱乐互动中学习必要的生活知识,提高生活安全意识,在生活中成为一个积极向上的人。

DT儿童“2017秋冬演出季”来袭 五剧院同日上演

  《绿野仙踪之奥兹国大冒险》剧照

“不论是《木偶奇遇记》还是《绿野仙踪》都是在传递勇敢乐观的正能量,让儿童戏剧的娱乐性与快乐成长的素质教育充分融合,拓展孩子们的视野。”据DT儿童幕后工作人员说,为丰富产品周边,DT儿童已开发的DT玩具周边,如全息立体小剧场-奇幻奥兹国、迷之柴郡猫等,现都在各类电商热销。同时,公司正在筹备打造《绿野仙踪》沉浸式亲子体验乐园,希望打造出整个泛家庭娱乐式产业链。

DT儿童“2017秋冬演出季”来袭 五剧院同日上演

  DT玩具:全息立体小剧场-奇幻奥兹国

早在今年4月DT儿童就在道略演艺产业研究中心举办的“演艺北京”博览会上荣获“2016中国儿童剧演出机构十强榜”,剧目《阿拉丁与神灯之沉睡精灵》荣获“2016中国新创儿童剧演出剧目票房十强榜”,剧目《绿野仙踪之奥兹国大冒险》荣获“2016中国儿童音乐剧演出剧目票房十强榜”等奖项。本届“DT儿童·2017秋冬季演出季”将在北、上、广、深四大城市多个剧院等连演数场,分为上午场、下午场和晚场三种选择,精彩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