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寨》《嫁衣》入围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

来源:齐鲁晚报社
2017-08-28 15:33:29

日前,据2017加拿大金枫电影节湖南省区授权合作伙伴凤凰河传媒透露,8月23日上午,《寂寨》、《嫁衣》的主创部门正式收到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发来的信息,宣布《寂寨》和《嫁衣》两部电影已经通过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评审初评,现已获得2017届电影节入围资格。籍此,《寂寨》、《嫁衣》将在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上公开放映,届时,将会有来自全球的影视行业精英以及电影观众看到饱含中国湘西民族特色的电影。

《寂寨》《嫁衣》入围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

据介绍,电影《寂寨》和《嫁衣》是由我国著名湘西籍导演彭景泉先生编导,剧中人物语言采用纯苗语对白,除了《嫁衣》中的汤玛斯之外,演员均来自湘西州内普通群众,本真演绎苗寨自然之美、人性之美,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及昂扬的精神状态。

电影《寂寨》、《嫁衣》此次入围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一定能够通过电影节这种国际化的平台全方位地向世界展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神奇的山水风光、厚重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也必将引发更多人关注湘西、感受湘西、体验湘西。同时,这样一种形式,也更有利于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体现民族文化优势,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为推动文化湘西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带来更多资源,汇聚更多正能量。

《寂寨》《嫁衣》入围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

凤凰河国际传媒CEO张小燕告诉记者:“电影作为一种艺术形式,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在宣传和推广民族文化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她还介绍说,“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将搭建中国在加拿大的文化交流平台,结合新时代、新技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美学精神,打造中加文化交流的桥梁,同时,也希望通过借助电影的窗口,把中国文化推向世界。”

据悉,第二届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将于 2017 年 9 月 21日-25日在加拿大温哥华隆重举行。此次电影节将举办电影评奖、颁奖、中外新片展映、影视论坛、电影市场、国际文化交流和文艺演等活动,旨在打造更加专业和更具影响力的国际影视文化交流平台,建立中加合作交流机制,推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同时,金枫电影节还与中央电视台、加拿大国家电视台、加拿大财经一号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腾讯视频、乐视网等国内外主流媒体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在第一届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的基础上形成中外影视同行汇聚的更加专业和更具影响力的交流平台。

北京凤凰河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品牌咨询与传播整体解决方案的整合营销传播机构。在海外传播领域,凤凰河凭借多年海外资源的积累,整合海外媒体、海外公关、海外品牌活动、海外社交媒体、海外广告、海外大屏幕等众多优质媒体资源,形成独特的核心优势。此次凤凰河与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的的深度合作,势必成为凤凰河推动中外文化交流的一件盛事,进一步塑造凤凰河传媒文化使者的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