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剧韩辰辰首次参与投拍电影《岁月江城》在芜湖开机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8-29 15:09:28

8月28日,由上海韩辰辰影视策划工作室首次参与投资出品的院线电影《岁月江城》在安徽省芜湖市正式举行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该影片出品人之一的知名编剧韩辰辰与其他出品人、主创人员一起亮相出席开机仪式。

编剧韩辰辰首次参与投拍电影《岁月江城》在芜湖开机

作为近期热播电视剧《复合大师》的文学策划、编剧,网络剧《我的朋友陈白露小姐》的编剧,韩辰辰与她的热门电视剧一起被观众所熟知,而此次在芜湖以出品人身份亮相却带来不少惊喜。

韩辰辰,职业编剧,戏剧导演,作家协会理事,佛学院学生,一个生于山东的80后,金牛座。2005年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戏剧导演专业毕业,进而考入了北京大学戏剧研究所林兆华戏剧研修班,2007年获得戏剧导演专业艺术创作硕士学位后,于北京创建了她的第一个工作室。曾出品国家话剧院小剧场心理悬疑话剧《李红的夜晚》,取得票房口碑双收。

编剧韩辰辰首次参与投拍电影《岁月江城》在芜湖开机

为了在更广的层面上拥抱观众,她选择用编剧的身份与影视结缘,最早期的创作《月亮大马戏团》不仅获得了“美猴奖”中国动画系列连续片大奖,也获得了法国戛纳电视节首届“亚洲展映会”最佳作品奖。而参与投资出品院线电影却是首次,韩辰辰表示,选择投资影片《岁月江城》,因为是一部非常扎实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剧本有巨大的潜力,团队有强大的实力。

韩辰辰和她创建的上海韩辰辰影视策划工作室多年来以剧本创作为主要业务,有着多年的经验、独到的眼光和对好电影、好剧本怀着一颗赤诚之心,虽然影片《岁月江城》算不上是一部商业片,但影片中展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芜湖(江城),体现的是由个人的小情小爱最终上升到国家民族社会大爱,影片背后浓缩着三四线小城电影人的梦想。作为从事影视行业者,有责任有义务为国家、省市、地方影视文化创意产业略尽绵薄之力。

编剧韩辰辰首次参与投拍电影《岁月江城》在芜湖开机

对于将来是否还会投资电影,韩辰辰表示,在上海韩辰辰影视策划工作室集聚了一批头脑灵活、思路清晰,熟悉热点潮流,又稳扎稳打的年轻编剧团队,工作室不仅会致力于策划编剧一批批良心好剧,也将涉足投资电影这一领域,支持优秀电影人、优秀电影作品,为中国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尽一份微薄之力。

据悉,影片《岁月江城》讲述的是江城的几位女孩历时80年成长蜕变岁月的故事。开机仪式后,剧组将正式进入紧张的拍摄周期。目前,本片拟定于明年春天正式登录全国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