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破西游》更精彩的,是网友的脑洞

来源:东方网
2017-08-29 17:38:24

近日,一部网络微电影《破西游》刷爆微博,似乎只要是对《西游记》的改编,每一次都能掀起热议,不论内容本身的质量高低,不管观众口碑的好坏,其讨论的声量总是不小的。正因如此,所以这部《破西游》虽然是由品牌商主导的用于营销传播的视频内容,却依然能获得如此高的关注和讨论。品牌方破立妥也正是看中《西游记》的话题价值,才会选择以翻拍经典的形式展开这次营销战役。

比《破西游》更精彩的,是网友的脑洞

《破西游》的内容很怪异,绝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作品,但正因为其浮夸的造型、颠覆的人设、突兀的节奏、不知所云的字幕以及垮掉的特效,才让它受到年轻人的关注,这些不确定的因素与生硬的地方,恰好为网友提供了吐槽的目标,而这种吐槽氛围形成后,就能激发网友的创造力,产出意想不到的结果。

比《破西游》更精彩的,是网友的脑洞

于是,层出不穷的UGC出现了。首先是表情包,娘娘腔版的沙僧、美女版的红孩儿、古惑仔版的唐僧、天然呆版的白龙马……因为《破西游》的角色具有很大的颠覆性以及独特性,所以这些形象的截图非常适合在聊天中应用。

比《破西游》更精彩的,是网友的脑洞

比《破西游》更精彩的,是网友的脑洞

与此同时还出现了以《破西游》视频截图为画面的图文段子,因为《破西游》的对白与字幕本来就不匹配,是以一种分裂的形式出现的,正好为画面的重新配字提供了理由,于是画面乱配字幕的形式就被玩坏了。

更有民间高手被《破西游》洗脑后,自制了鬼畜视频,将其包装为中国有嘻哈的说唱比赛,让西游中的人物来了段Freestyle!甚至有网友表示鬼畜版的比原版更加有趣更加洗脑。

比《破西游》更精彩的,是网友的脑洞

《破西游》因为有趣的内容吸引了大批有趣的网友,又通过网友产出了更多有趣的内容,既用内容娱乐大众,又让大众心甘情愿传播内容与产品,由此形成一个良性循环,实现自己的营销目的。《破西游》的案例能够给我们很多启发,不管你是急需好内容的品牌方还是急需资金的内容生产方,都要坚持一个原则——为观众创造好内容,观众才会为你创造高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