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央视才女之孙小棠:8岁开始走进电视银屏

来源:中国网
2017-08-30 10:26:43

孙小棠出生于1985年2月2日,毕业于云南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学历。她的舞蹈、声乐、油画、长笛、钢琴、表演很是出色,一方面是家庭的熏陶,另一方面也是个人后天努力所致,她在1993年被内蒙古包头电视台选任《小丽花》《校园你好》等节目主持人,一直到2002年。

揭央视才女之孙小棠:8岁开始走进电视银屏

很多人认为女主持,就应具备美貌、气质、学识涵养,确实,央视作为国家电视台,除了这些,还有主持技巧都要达到一定的水平。要在央视当女主持人,学识涵养是必须的,这自然就少不了网友评选心目中的“才女”了。

日前,有记者采访了不少观众,被问到哪位女主持是中央电台发现之旅频道最有才时,不少观众说:“孙小棠最有才”,他们都向记者表示,孙小棠给人的感受是聪慧、瑰力大方,气质卓尔不凡。

自幼出众 曾被选为少儿主持人

孙小棠出生于内蒙古包头一个普通家庭,父亲孙传芳是政府职员,母亲陈玉芝是一名舞蹈舞蹈教师。孙小棠从小就在父母的指导下学习舞蹈,长笛和钢琴,她对于艺术有特别浓厚的兴趣。家里家教严,不过她却性格豁达,喜欢抱打不平,乐于助人。

正因为父母的悉心教导,还在小学,只有8岁的孙小棠就被挑选入了内蒙古包头电视台任节目主持人。

大学品学兼优 获奖无数

孙小棠在艺术方面相当出色,一方面是家庭的熏陶,另一方面也是个人后天努力所致。其在普通话、语言天赋方面尤为出色,普通话水平测试一级甲等。

在2007年,孙小棠获奖无数,包括4月获中央电视台CCTV3《挑战主持人高校版-西南赛区》金奖;10月获全国大学生朗诵大赛暨齐越朗诵节优胜奖;12月获中央电视台CCTV3 《挑战主持人高校版-年终大对抗》银奖和最佳演唱奖,被誉为“美貌与智慧并重”的才女。

再次踏入电视圈 前途豁然开朗

孙小棠在2008年7月云南艺术学院毕业后,进入了云南电视台少儿频道,任《快乐起跑线》《快乐作文》《绿色在线》《2009中高考时间》《猜猜大点名》《第二节云南省童话节》《快乐起跑2009迎新晚会》节目策划及主持人,任《快乐看新闻》栏目编导。

孙小棠的主持之路确实很顺,紧接着在2011年3月至7月于央视网环保频道云南编辑部任《全国创绿活动》《水环境治理报道访谈总汇》《滇池治理驶入快车道报道》《1481太阳能路灯照亮昆明西山区农村》节目策划及主持人;2011年10月于湖南卫视《播报多看点》栏目为《播报多看点门萨专栏》做外景主持人;2011年11月至2013年2月于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任《观点致胜》《夜线》《撞击时刻》《法治现场》等栏目主持人配音员。

此后,从2013年2月至今孙小棠陆续主持了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频道的《发现中国》《发现者酒吧》《发现者日记》《四海为家》《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走进意大利家居展》等栏目。

家庭幸福 生活美满

不光在事业上有所成就,孙小棠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小家庭,2016年3月10日,孙小棠结束了自己的单身生活,与丈夫任冠宇于北京领证结婚,并与次年4月25日生下了可爱的女儿任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