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不忘初心 不遗余力推广嘻哈文化

来源:新华网
2017-08-30 10:26:43

原标题:制作人吴亦凡不忘初心 不遗余力推广嘻哈文化

上周六晚,中国首档Hip-hop文化推广节目《中国有嘻哈》进入6进4环节,制作人吴亦凡一如既往地展现了认真专业。TT被淘汰时,吴亦凡的一番话语不仅鼓励了TT,也坚定了在场所有人对嘻哈的坚持,而这更是吴亦凡内心的真实写照:因为热爱,吴亦凡不遗余力推广嘻哈文化。

本期节目中,制作人吴亦凡一如既往地展现了认真专业,对台上选手的表现看得一清二楚,总能第一时间指出选手在比赛中的有什么问题或变化。虽然和自己的队员有着深厚情谊,但是在音乐方面从不偏袒,不管是不是自己的队员,有问题就直接点出,表现好的地方就大方夸奖。不管是自己队pg one,还是热狗队的艾福杰尼,他都准确指出节拍问题。

这次请来的评委点评黄旭唱歌不在拍上,吴亦凡后采时表示这是嘻哈音乐的一种唱法,虽然黄旭演唱时我们很难跟他一起律动,但其实黄旭这个说唱的方式也是很需要技巧的,但是却不是特别讨喜。因为热爱嘻哈音乐,吴亦凡的关注点早已不在于谁能赢得比赛,而是谁能真的为中国嘻哈注入新鲜血液。

TT被遗憾淘汰,吴亦凡先是客观肯定了TT现场呈现出了不一样的东西,鼓励道“TT你也有更大的舞台”。随后,十分走心的对TT说了一段话:千万不要因为这些突如其来的关注,模糊自己的双眼,要清楚自己的路是什么,自己喜欢的东西是什么,不要忘记初心,自己为什么做嘻哈音乐,是因为你的这份热爱。这段话不仅仅是说给TT的,更是吴亦凡自己内心的真实写照,正是因为他的坚持和热爱,才会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

吴亦凡对嘻哈音乐的热爱和坚持、以及他为推广中国嘻哈所做出的努力,得到了一众rapper的尊重,并凭借着在嘻哈音乐方面的专业认真、国际化的视野以及先进性的作品,让选手彻底认可了他的音乐实力。孙八一在最近采访中称吴亦凡是血性的男人,有90后的义气使命感,即便冒着被骂的风险,吴亦凡还是要把中国hip-hop带动起来。小青龙在采访中也肯定了吴亦凡对嘻哈的推动意义“他的确是一个很懂hip-hop的人,愿意专门做hip-hop的主流明星也只有凡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