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旗下全媒体城市IP“读城中国”七夕浓情上线

作者:刘玉
2017-08-30 14:24:58

2017年8月28日,《人民日报》旗下全媒体城市IP“读城中国”在浪漫相依的七夕这天浓情上线。“读城中国”是《人民日报》携旗下人民网、《国家人文历史》杂志和百代旅行APP三端齐发,共同打造的集合视频、图文、直播、航拍、VR为一体的全媒体城市IP。它将为你真实展现一座城市最独到传神的精神内核,解读一座城市最精准的生活气质。

“读城中国”倡导世界“观”不同,旨在从不同角度与深度对城市进行个性解读,挖掘不同城市的特性,激发人们对当地文化、景观的探索热情,为你开启一个富有时尚艺术感的当代城市新生活、新风尚。

如何看到世界的不同?读城中国七夕首发的以“舞”为主题的短视频中,一位舞者用自在、自由、随性、无畏的舞蹈展示内心,用舞步探寻世界,这种无拘无束、勇往直前的态度正是“读城中国”世界“观”不同最好的诠释。同时,在拍摄预热短视频期间,网友把手机捕捉到的“读城中国”街头拍摄瑞典籍舞者的镜头上传至网络,由此引发了几个小时内70万次的火爆点击与传播。上线后的“读城中国”将被更多想要站在不同角度、不同观点看熟悉城市的人再度引爆传播热点。

人民日报旗下全媒体城市IP“读城中国”七夕浓情上线

“读城中国”的首次城市解读于底蕴深厚、包罗万象的北京拉开帷幕,以时尚、多元、慢调、生机、乐活、轻松、无畏等关键词为标签,制作而成的精美短视频将这座传统与现代、古朴与时尚交融的首都呈现在世人眼前。并配以图文深度解析爱上北京的理由、北京的新一代“老炮儿”、单车上的北京城、老外眼中的北京,并近距离对话有着北京精神的国安御林军和门神杨智,为你诠释有血有肉的全新北京形象。

继北京之后,“读城中国”的脚步将走向全国。黄岛、姜堰、即墨古城……为你带来全新的城市发现体验,同时通过精心打造的视频、图文、航拍、VR等方式为城市探索之旅注入多元魅力,开启领略世界“观”不同的旅行新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