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一山只愿认真演戏 重塑哭戏范本

来源:环球网
2017-08-30 15:06:01

张一山只愿认真演戏 重塑哭戏范本

由张一山、周冬雨领衔主演的电视剧自开播以来,就以不俗的成绩问鼎暑期网络电视剧榜首。直至目前为止,网络播放量已超三十亿大关,电视剧同名话题讨论量更是高达233.3万。在最新剧情中,张一山“微表情”演技升级成“爆破式”演技,其精彩绝伦的表现令观众不禁赞叹:张一山的出现解决了娱乐圈青年演员青黄不接的问题。

张一山重塑哭戏范本层次分明描绘内心戏

张一山只愿认真演戏 重塑哭戏范本

最新剧集中,秋水得知小红因兽哥哥堕胎内心十分难受,认为小红堕胎自己也有一部分的责任。后来秋水同辛夷在小饭馆偶遇小红和顾明,四人坐在一起喝酒,并玩起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游戏中,秋水始终控制酒瓶问小红问题,小红不回答秋水便喝酒代替小红受罚。问到最后一个问题时,秋水终于情绪终于迸发,怒斥小红走到今天这一步就是自己作出来的。此时的秋水,眼中含泪青筋乍起。虽然嘴中斥责小红,但观众通却能过张一山这段细腻的表演,感受到秋水心中对小红的万分疼惜和自己当初未能阻止小红悲剧的无可奈何。

张一山只愿认真演戏 重塑哭戏范本

剧中,张一山的这段表演可谓当下娱乐圈中哭戏的范本,他不仅把秋水醉酒状态诠释的惟妙惟肖,同时又把秋水情绪的递进和层次分明的内心戏描画的十分细致,令观众的情绪随着秋水跌宕起伏,感慨二人深受命运的戏弄,无奈屡屡错过。

张一山只愿认真演戏不为名利盲目追逐

张一山因《家有儿女》一炮而红以后并没有选择继续拍戏,而是选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进行深造。在校期间张一山踏实学习认真打磨演技,对于在校园沉淀的这段期间,张一山在采访中坦言“电影学院真的很难考,我好不容易考上了,想好好学习。我认为大学四年的生活对于一个人来将是一面特别好的镜子,所以我不希望我的人生当中丢失了这四年的经历。”作为演员,张一山一直都有“当演员”的自觉,他知道自己在什么时候应该做什么事情,而不是一味盲目的为了出名或者赚钱去追逐虚无缥缈的东西。

如今,张一山在新剧中炸裂般的演技再一次奠定了观众心中“90后演技扛把子”的地位。而继“贱人余”之后,张一山“秋水”的人物形象也深深印刻在观众的脑海中。众多网友称赞张一山是一个演技派的青年演员,对此张一山谦虚的说:“我不算是演技派,我只是一个认真演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