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金莲和武大郎的爱恨情仇成故事主线?新《水浒传》明日公映

2017-08-30 15:09:24

说到《水浒传》,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无疑会是有勇有谋、个性鲜明的108位英雄,宋江为人仗义善于用人、晁盖虚怀若谷刚正不阿、李逵嫉恶如仇直爽率真,无论哪一个单拎出来,都有写不完的故事。《水浒传》作为四大名著之一,多次被搬上荧屏,几个版本或许故事侧重稍有不同,但主角未变终究还是这些靠江湖道义维系关系的梁山好汉们。

潘金莲和武大郎的爱恨情仇成故事主线?新《水浒传》明日公映

但近日,有消息爆料《水浒传》又将拍新版,更重要的是,新水浒的男女主角或将是潘金莲和武大郎。8月29日,360安全浏览器发布微博称:“由360安全浏览器投入巨资出品的新版《水浒传》即将与大家见面”,另外还在微博中公开征询粉丝最想看的情节。不少网友表示,最想看的就是金莲大郎与西门大官人。

潘金莲和武大郎的爱恨情仇成故事主线?新《水浒传》明日公映

谁成想,随着“西门与金莲”的呼声越来越高,360安全浏览器真的再次转发配有潘金莲推窗预热海报的微博,并写到“女主在这”,还被潘金莲的饰演者迟漠寒“果断转走”。这是变相承认了吗?新水浒真的要满足大家的小心愿,主要讲述金莲妹妹和大郎哥哥的爱恨情仇了?

潘金莲和武大郎的爱恨情仇成故事主线?新《水浒传》明日公映

如果你觉得到这里都是小编自己的猜测臆想,那这张图算不算实锤?虽然文字上没有明确表示,但配图是禾小斗饰演的武大郎。

看到这样的阵容,小编对明天的公映不禁又多了好几分期待。一方面,360安全浏览器之前都是以广告植入的方式出现在影视作品中,这次却直接投资拍摄,再加上其对剧本情节别出心裁的改造,都让新《水浒传》悬念值倍增。另一方面,从选角方面来看,女主迟漠寒,男主禾小斗,都是新生代演员。海报上禾小斗抬头望天,眼神深邃犹豫,仿佛看到了头上的一抹原谅色,倒是有点意思。但是,飘逸女郎迟漠寒真的能成功刻画整天搔首弄姿的潘金莲吗?此前版本中,王思懿演出了潘金莲的性感和风情万种,甘婷婷则被观众赞为“最风骚”版潘金莲,不知迟漠寒是否会有所突破。

当下,将名著或是小说改编为影视作品的方式十分流行,选择高度还原原著自然无可厚非,老一辈艺术家创造出的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也依然是后背学习的范本。但是,小编觉得,当前多元文化背景下,大荧幕也要敢于大胆创新,尝试新的表现形式和不拘一格的再创作,这才更加符合个性化的发展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