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告白记》强势开播,关晓彤神秘告白引关注

来源:光明网
2017-08-31 14:27:39

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近期美食类综艺节目可谓遍地开花。继《黄小厨的春夏秋冬》以小体量、轻质综艺的特点收获数亿计播放量后,腾讯视频美食频道将再推精品化垂直内容——明星家庭生活体验微纪录真人秀《美食告白记》。

明星亲自下厨告白?《美食告白记》开播在即

据悉,《美食告白记》将于9月5日起于每周二在腾讯视频播出。不同于传统的美食类节目,在《美食告白记》中,平日在聚光灯下的明星将回归温馨的厨房,亲自采买食材并亲手料理,用一桌亲手制作的美食打动自己告白对象,并将这份感动记录在厨房日记中。

《美食告白记》强势开播,关晓彤神秘告白引关注

原创美食栏目不间断,腾讯视频或成美食垂直领域最强IP

热心综艺的观众不难发现,腾讯视频美食频道近年来贡献的原创精品内容可谓层出不穷。早在2015年底,腾讯视频就率先推出自制美食综艺《拜托了冰箱》。16年起,腾讯视频美食频道推出的《黄小厨的春夏秋冬》更是被业内誉为“一股清流”,以美食与二十四节气的完美结合赢得了口碑与收视的双赢。

众所周知,打造高收视率的综艺节目绝非易事,持续推出“收视客观、口碑好评、市场认可”多丰收的栏目更非偶然。腾讯视频正是迎合了时下盛行的“吃货”文化,深耕内容垂直细分领域,并依凭众多明星大咖资源,多角度展现堪比艺术的多样美食,才能得到越来越多美食爱好者的青睐。不仅如此,腾讯视频美食频道强力推出的多档栏目可谓“美食与明星”,“美食与文化”,“美食与生活”,“美食与情感”多元化创新结合的范例,无疑将逐步打造出“吃货”群体喜闻乐见的美食垂直领域最强IP。

《美食告白记》强势开播,关晓彤神秘告白引关注

众星强势加盟《美食告白记》,国民闺女首期荧屏初次告白

此次《美食告白记》更是延续了腾讯视频美食频道“多元化创新美食栏目”的一贯传统。与同类美食节目相比,《美食告白记》不仅借助生活化的厨房场景展现明星们不为人知的另一面,还通过明星们的真情“告白”,将情感互动与美食恰如其分的结合,更能够借助明星的影响力和美食的慰藉力,为大众带来有营养的正向情感引导。值得一提的是,《美食告白记》还盛邀关晓彤、薛之谦等有影响力的80、90后明星作为演艺及社会圈中间力量代表,展现这一群体日常生活情感的点点滴滴。不过,《美食告白记》中的“告白”绝非只是情侣间的告白,更是对爱人、家人、朋友的真情倾诉。让含蓄的国人有机会借助一道道精致的料理传递平日里不忍直言的感恩与思念。

《美食告白记》强势开播,关晓彤神秘告白引关注

有知情人士透露,元气少女关晓彤将在首期《美食告白记》中,用亲手料理的美食,对神秘人物献上自己的荧屏初次告白。网友纷纷猜测,究竟是怎样的神秘人士能让国民闺女亲自下厨?又是什么样的美食才能带有如此神奇的告白魔力?大长腿美女制作的料理是否有和她一样拥有高颜值?不仅如此,张信哲、大张伟、张亮、李现、谭松韵等明星也会强势加盟《美食告白记》,借助不同美食“告白”自己心中独特的人,为他们献上别具一格的料理。

《美食告白记》强势开播,关晓彤神秘告白引关注

都说幸福就是和爱的人在一起吃好多顿饭。为了让更多人从食物的仪式感中交流情愫,《美食告白记》还将联合必胜客、雕刻时光、花厨、胡桃里知名餐饮品牌,陆续在北京打造出四家气氛与格调俱佳的高颜值“告白餐厅”,让每个人都能感受“美食”和“告白”二者之间奇妙的化学反应。此举或将成为线上美食IP与线下实体经济相结合的创新式探索。

吃货福利不断档,《美食告白记》表现引期待

为了给“吃货”群体们献上更多福利,腾讯视频还将接档推出另一档明星轻公益美食真人秀节目——《来吧,来吧,开饭了》,持续打造美食垂直领域最强IP。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关注度的提升,美食这一相对窄众、细分的综艺类别也被更多视频平台锁定,并有望集中爆发形成风口。这无疑既撬动了整个美食产业,也给以美食为主题的综艺节目带来新意。腾讯视频作为美食综艺方面领头羊,虽已持续为观众带来不俗的作品,但此次众星强势加盟的《美食告白记》能否再创收视新高,形成舆论“告白”热潮,腾讯视频能否借助此次力推的《美食告白记》强化美食垂直领域最强IP,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