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嘻哈领军人陈冠希国语新专独家上线QQ音乐

来源:光明网
2017-09-04 13:35:13

“我知道我没有完美,我也没有靠近完美,其实我从来没想过要完美。”暌违七年之后,已成功晋级“炫娃狂魔”的奶爸陈冠希推出了全新国语专辑。9月3日,全新国语数字专辑《一只猴子 第三部曲》正式独家上线QQ音乐,一起倾听“猴子王”陈冠希的音乐故事。

华语嘻哈领军人陈冠希国语新专独家上线QQ音乐

此前,陈冠希在QQ音乐平台发布了这首长达八分钟的内心独白作品——《神》,他以一种近乎独白的方式与“神”对话,披露了他对待亲情、友情和爱情的真实内心世界,QQ音乐网友纷纷评论“这很陈冠希”。新专辑以化身“猴子王”的童年陈冠希作为封面,按三部曲的系列方式进行发布,构成一部完整的以自白为叙事逻辑的舞台剧。

陈冠希自出道以来,便凭借出众外形和独特个性备受关注。2004年,陈冠希发布了一张影响华语嘻哈音乐的专辑《Please steal this album》;而随后发行的国语专辑《让我再次介绍我自己》、《Confusion》等等,更是奠定了他在华语嘻哈文化和潮流文化中不可替代的位置。全新专辑由陈冠希包办了全部歌词创作和监制;在编曲及后期制作上,则邀请了DJ White Shadow,DJ Snake等著名国外制作人,力求将嘻哈音乐玩到极致。

最近嘻哈音乐获得了井喷式的关注,而QQ音乐作为一个拥有海量曲库、支持多元音乐发展的平台,嘻哈在平台上早已拥有广泛的听众。围绕嘻哈文化撰写的音乐专题、邀请知名饶舌歌手直播访谈,建立嘻哈音乐歌单等一系列创意内容,受到用户喜爱的同时,也透过QQ音乐平台的影响力向更多乐迷普及嘻哈文化。不久前QQ音乐联手VANS发起#随我造#音乐活动,更是一口气邀请到中国独立嘻哈音乐人小老虎 J-Fever 和美国新浪潮嘻哈音乐人 Goldlink带来酷炫表演,让乐迷大呼过瘾。作为大力推动嘻哈音乐发展的平台,QQ音乐此次独家与陈冠希联手推出这张《一个猴子 第三部曲》,想必又将引起嘻哈音乐界的巨大反响。

陈冠希认为嘻哈不止是音乐,还是一种文化和生活。如今陈冠希已成家,身上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但他并没有完全放弃自我,依然保持着少年时代的独立和个性。新专辑会在9月3日20:10分独家上线QQ音乐,一起见证“猴子王”再次指天画地,冲出重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