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演员斯琴高娃领衔主演 音乐电影《天上的额吉》

来源:光明网
2017-09-04 14:22:45

著名演员斯琴高娃领衔主演 音乐电影《天上的额吉》

在中央电视台的“朗读者”中,著名演员斯琴高娃深情朗读《写给母亲》,让观众唏嘘落泪。近日,由斯琴高娃领衔主演的音乐电影《天上的额吉》(Great Grasslands)历经两年时间的拍摄制作,即将在国际电影节中亮相,电影聚焦草原母亲主题,讴歌伟大的母爱,童星安安饰演孙儿阿吉。

著名演员斯琴高娃领衔主演 音乐电影《天上的额吉》

音乐电影《天上的额吉》(Great Grasslands)通过奶奶(斯琴高娃饰演)从《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歌声的触动下思念故乡、寻根草原的视角,带着孙儿阿吉(安安饰演)回到故乡,探寻大草原上游牧文明的发展历史,让观众领略草原美丽风光,感受伟大的母爱,思考人生的归属和人性深处的善恶。

著名演员斯琴高娃领衔主演 音乐电影《天上的额吉》

电影讲述了内蒙古边防线上,边防官兵在围追一伙贩运毒品的歹徒,带队的连长哈博儿中弹牺牲。前来祭拜的爱人刘雪为了救一位牧民摔落悬崖牺牲。闻知噩耗,从海外归来的奶奶抱着幼小的孙子阿吉痛哭,承受重大打击之后,奶奶后来带着阿吉远走他乡,赴欧洲居住讲学。阿吉长大后,喜欢画油画,在大学担任油画系教授的奶奶带着他回到草原寻根,一路走来,穿越辽阔的亚欧大草原,行走在这条漫长的草原丝绸之路上,给阿吉讲述草原上的故事,讲述他的父亲母亲,告诉他:母亲永远和他在一起。带着阿吉感悟历史,感悟亲情,用画笔画下了辽阔美丽的大草原。

电影先后在内蒙古鄂尔多斯、锡林郭勒、河北承德塞罕坝、西安、敦煌、楼兰和“一带一路”沿线亚欧大草原取景拍摄,著名作曲家乌兰托嘎亲自为电影主题歌作曲并担任音乐总监。据悉,电影《天上的额吉》(Great Grasslands)即将在新西兰亚太电影节等国际电影节中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