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年华》威尼斯首映在即 华语片再战金狮

2017-09-04 15:24:31

《嘉年华》威尼斯首映在即 华语片再战金狮

日前,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已经拉开帷幕,入围主竞赛单元电影一一揭开神秘面纱。作为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的华语片,《嘉年华》引发了各方高度关注。影片由《白日焰火》制片人文晏执导,透过两个不同年龄段、不同成长背景下的女孩视角,讲述了一个与社会现实深刻联系的女性青春成长故事,不仅大胆启用了两名初涉大银幕的小演员文淇、周美君担纲主演,更有史可、耿乐、刘威葳等多位实力派演员和青年演员彭静、王栎鑫的倾力加盟。《嘉年华》已定于当地时间9月7日在威尼斯进行全球首映,并将于年内在国内院线公映。

《嘉年华》幕后大咖云集 “白日焰火”制片人携手达内兄弟御用摄影

《嘉年华》是文晏的第二部导演作品,除了导演身份之外,文晏此前更为人熟知的是她的制片人身份,她担任制片人开发并主导制作的电影《白日焰火》曾在柏林国际电影节上斩获最佳影片金熊奖和最佳男演员银熊奖两项大奖,并在国内院线收获过亿票房,成为国产艺术电影的标杆之作。

除了文晏本人自编自导之外,《嘉年华》的幕后阵容也云集了多位电影节大咖,摄影指导是大师级导演组合达内兄弟的御用摄影师本诺·德福,他们曾合作包括两部“金棕榈”之作《罗塞塔》《孩子》在内的多部作品。美术指导彭少颖曾与娄烨、姜文等著名导演深度合作,录音指导张阳和剪辑师杨红雨都是业内知名电影人,获得荣誉无数。这一套强大的幕后班底成为《嘉年华》的品质保证,也引发影迷的强烈期待。

《嘉年华》观照女性成长 首曝剧照彰显人物关系“不流俗不简单”

之前,伴随着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消息,《嘉年华》也露出了由国内著名海报设计师黄海亲自操刀的先导海报,鲜明地显露出本片的女性立场与独特的精神气质。近日,片方还发布了全新的角色剧照,除了两位小演员外,几位成年主演耿乐、刘威葳、史可、彭静、王栎鑫也悉数亮相。

有趣的是,耿乐和王栎鑫是片中为数极少的男演员,而其他几位演员都是电影中的女性角色。影片主要围绕着文淇和周美君饰演的两位少女角色展开剧情,剧照也彰显出几位演员的角色关系,耿乐和刘威葳隔栏相对,寓意着两人关系的隔阂,史可若有所思,王栎鑫则是标准的混混青年状态,彭静和文淇则是难姐难妹,周美君瘦弱稚嫩得令人怜惜。这些角色共同讲述了一个深切关怀社会现实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嘉年华》作为本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唯一的华语电影,同时,导演文晏也是主竞赛单元中唯一的女性导演,再加上影片独特的女性意识,在今年由美国著名女演员安妮特·贝宁担任主席,多位女性评委主导的威尼斯电影节上能否有所斩获?对中国媒体和影迷来说,已成为本届威尼斯最大悬念。本片有望于年内在国内院线公映,敬请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