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金凤凰奖”群星璀璨 新人女演员戴卓凝崭露头角

2017-09-04 15:49:29

电影“金凤凰奖”群星璀璨 新人女演员戴卓凝崭露头角

9月3日,第16届金凤凰奖(即“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颁奖系列活动在山东青岛举行,黄渤,葛优,张嘉译,陈建斌、段奕宏、杨子姗、马思纯、颜丙燕、侯天来、郭晓东等一众影视明星以及中影集团江平、梁天等人受邀参加了颁奖晚会。

据悉,“金凤凰奖”是由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主办,经中共中央宣传部和中国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的专业性评奖活动,奖项评委由中国电影艺术学会的专家组成,突出“德艺双馨”的评奖宗旨,旨在从专业的角度,鼓励和督促全国的优秀电影演员继续进步。

电影“金凤凰奖”群星璀璨 新人女演员戴卓凝崭露头角

电影“金凤凰奖”群星璀璨 新人女演员戴卓凝崭露头角

“金凤凰奖”自首届颁奖活动举办以来,已经跨越了30年的悠久历史,是我国极具权威性的电影艺术奖项之一,学会会长现由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葛优担任,潘虹、赵薇、张国立、濮存昕等知名实力演员担任副会长。

当晚的颁奖现场首先揭晓了本届学会最佳新人奖:戴卓凝、张博宇、刘芮麟等五位青年男女演员获此殊荣。此外,陶玉玲、牛犇和袁霞三位中国电影事业元老艺术家获得“终身成就奖”,袁玫、俞平、李长乐、焦晃、雷恪生等获“特别荣誉奖”,段奕宏、郭晓东、陈建斌、杨子姗、马思纯等8人获“学会奖”。

颁奖环节上新人奖代表戴卓凝上台发表获奖感言,在台上她感恩的表示:“这奖杯沉甸甸的,就像前辈们对我的一份沉甸甸的爱和期望”。“学会新人奖”是金凤凰奖极具“前瞻性”的一个奖项设置,第15届获奖新人代表董子健和古力娜扎,如今都在行业内外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和认可。高圆圆、黄奕、王珞丹、杨紫和马思纯等如今活跃在影坛上的中青年女演员,更都是从“学会新人奖”一步步走出了自己的成绩,可见“金凤凰”三个字,的确是实至名归。

此次戴卓凝凭借电影《梦行者》斩获“最佳新人奖”,评委评价她是:“表演自然朴素,真实还原了淳朴善良的罗田人民。”而颁奖晚会上的戴卓凝却灵动美貌、仪态大方,在“明艳”和“朴素”间自由切换,演技百变可见一斑。电影《梦行者》尚未上映,戴卓凝在影片中、以及今后的作品里表现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