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综艺山穷水尽,草根直播网综突围!

来源:中国网
2017-09-04 17:00:41

2017年娱乐综艺节目越发竞争激烈,一年下来数十档节目,除了在内容的推陈出新以外,动则上亿的酬劳冲击着观众的眼球,而过度消费明星以及才艺才华等因素也在逐渐受到巨大关注!近日,湖南卫视的《爸爸去哪儿》就因为过度消费明星子女被广电叫停,从一年前的大肆宣传综艺节目进入“消费明星时代”,到如今的趋于理性,并且网络综艺的飞速发展期导致传统电视综艺进入内忧外患的地步。

传统综艺山穷水尽,草根直播网综突围!

目前,国内娱乐市场趋于成熟,新奇的节目内容也很难获得大众的好感和支持,今年火爆的网络综艺《中国有嘻哈》有所突破和创新,虽然在口碑方面也有不俗表现,节目凭借“我觉得OK”“有没有freestyle”等流行语,以及明星制作人、参赛Rapper、歌曲等热点话题横扫微博话题榜。但同时也被频频爆出斥资高达1.3亿,虽然参赛选手大都出身草根,而吸引观众眼球的仍脱离不开评委的巨大明星效应。

传统综艺山穷水尽,草根直播网综突围!

近来,广电总局多次发布新政策加快促进了国内自主创新节目的出现,摆脱对外的依赖,传播正能量和理性的价值观。上周在全网直播平台推出的一档网络综艺节目《快乐向钱冲》就是草根综艺的代表,没有大资金投入的噱头,更没有明星的加盟造势,嘉宾全部来自素人主播,一群充满青春活力年轻人,没有光环却在节目中散发着积极、拼搏、勇敢、乐观的向上正能量。在内容上没有刻意的浮夸表演,加之节目36小时的全程直播和及时互动交流让这档网综显得格外真实。

传统综艺山穷水尽,草根直播网综突围!

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综艺节目越来越多,明星身价水涨船高,向“素人类节目”发展定会是未来趋势之一,而全程直播的草根节目也引来突破重围的新机遇,相信未来能够融入到群众中去,和所有的受众零距离互动才是新形式娱乐综艺的大方向。快乐向钱冲在直播网综的深入探索与创新上让观众看到了足够的诚意,如何四两拨千斤杀出一条娱乐新路,也是所有网络直播综艺所要考虑和深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