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战争戏硬过集结号 黄轩浴血杀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5 15:17:35

《芳华》战争戏硬过集结号 黄轩浴血杀敌

  芳华“战火青春”版海报

由冯小刚执导、严歌苓编剧的电影《芳华》将于9月30日全国公映。今日,片方海报预告双发,这款“战火青春”版预告将贴片《敦刻尔克》,9月1日起,观众就可以在大银幕上看到。预告片中血肉横飞的战争场面和整齐划一的舞蹈不断交织,黄轩饰演的刘峰在战场上满身血污,文工团岁月的美好青春和残酷战争形成强烈对比。

一个镜头700万 《芳华》比《集结号》“更真更硬”

预告片中大量战争镜头快速闪过,黄轩手持长枪在枪林弹雨中奋战,飞驰的子弹、满目的硝烟、被炸碎的军马触目惊心,战友被子弹击杀的逼真画面挑战视觉,满目伤兵令人不得喘息。十年前的《集结号》为了一个雪景镜头,用100吨化肥造雪;十年后的《芳华》“较劲”程度更甚,为了真实呈现主角刘峰眼中的战场,一个6分钟的长镜就花费700万,“炸点,演员表演,走位,摄影师的运动,上天入地,都要极其精准”,对整个剧组都是巨大考验。而预告中震撼人心的战争画面,大部分都是实拍,只为还原惊心动魄的战场,堪称战争片中的“实力硬作”。9月1日起,观众在影院观看《敦刻尔克》时,就会在放映之前率先看到《芳华》这支“战火青春”版预告。

再现血色青春 冯小刚用一部电影“重回青年时代”

与震撼的战争场面形成强烈反差的是穿插其中的舞蹈镜头,文工团姑娘们整齐划一的舞姿在灰暗的战争场面中更显明媚,象征着文工团内的美好青春是军队生活中最鲜活的记忆,也预示着一群正值青春年华,满怀理想的文工团成员在战争中遭遇命运的巨变。《芳华》是冯小刚的青春,年逾六十,拍出这段经过时间沉淀的“血色青春”,既是满足自己的夙愿,也是给七十、八十年代部队生活的礼赞。

从选角到拍摄,冯小刚一直要求“真”:演员长相要符合那个年代的纯朴、战争镜头要以实拍为主、文工团生活要“原汁原味”,不惜斥资3500万搭建一个“真实”的文工团,冯小刚感慨“我每天醒来最大愿望就是走进这个院子,走进我的青年时代。”拍这部电影花了极大功夫,但冯小刚强调他并非歌颂战争,而是“让观众看到战争的残酷,知道和平的珍贵。”

电影《芳华》由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爱奇艺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耀莱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大地时代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阿里巴巴影业有限公司、东阳向上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大鱼互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东海旭日影业有限公司、上海东方娱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四川剑南春股份有限公司对本片提供大力支持。影片由冯小刚执导,严歌苓编剧,黄轩、苗苗、钟楚曦、杨采钰、李晓峰、王天辰、王可如、隋源等主演,将于9月30日全国公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