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携《芳华》空降《中国有嘻哈》

来源:新华网
2017-09-08 14:27:34

由冯小刚执导、严歌苓编剧、黄轩主演的电影《芳华》将于9月30日全国公映。近日,冯小刚作为特别嘉宾,空降爱奇艺热播网络综艺节目《中国有嘻哈》总决赛现场,在最后的battle时刻为争夺冠军的选手助阵打气,两位rapper现场以“冯小刚“为主题freestyle。本期节目将于9月9日(周六)20:00在爱奇艺平台独家播出。

冯小刚携《芳华》空降《中国有嘻哈》

吴亦凡:冯小刚很real 《芳华》重现血色青春

在《中国有嘻哈》的决赛现场,一向真性情的冯小刚坦言:“我特别喜欢这个节目,因为我看到了嘻哈精神背后的那种热血、朝气,这让我也忽然变年轻了。”曾与冯小刚合作过电影《老炮儿》,同时也是评委之一的吴亦凡大力称赞“六爷是一个很real的人”。据悉,最后争夺冠亚军的选手在battle之战以“冯小刚”为主题现场演绎freestyle,观众反响热烈,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令人格外期待。

冯小刚曾在微博上力赞众rapper:“《中国有嘻哈》,让我看到了新一代年轻人的芳华,你们都很real。“在冯小刚的电影新作《芳华》中,也有一群生活在部队文工团、为理想在人生舞台上不停挥洒汗水与泪水的年轻人。黄轩饰演的刘峰是文工团公认的“活雷锋”,却被命运戏弄走向战场,在炮火纷飞中英勇冲锋。苗苗饰演的何小萍和钟楚曦饰演的萧穗子也几经辗转投身战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成就那段血染的芳华。

冯小刚携《芳华》空降《中国有嘻哈》

冯小刚:战士不应该被忘记 六分钟长镜头战争戏首开世界影史先河

节目中,谈及《芳华》里的那场战争,冯小刚表示,“二十出头的年轻人都去了战场,不少人牺牲了,他们才是真正real的人,今天我们都生活在和平年代,但是不应该忘记他们。”在部队生活多年的冯小刚一直有着老兵情节,从《集结号》中对战争英雄的致敬,到拍摄《芳华》时邀请老兵到现场、感谢他们对国家做出的牺牲,冯小刚一直身体力行地对战斗英雄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在新作《芳华》中,为了展现最真实的战争场面,冯小刚斥资700万打造6分钟长镜头战争高潮戏,首开世界影史先河,全程实拍,难度巨大,经过摄影、爆破、特效化妆团队及演员的高度配合和反复演练才得以成功。冯小刚跳出导演的舒适圈,挑战自己,拍摄《芳华》中凝聚无数人心血的战争戏,正是为了让观众知道战争的残酷与和平的珍贵,不让世人遗忘曾为我们的幸福奉献出青春和生命的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