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楠首发《红色文家市》MV纪念秋收起义90周年

来源:南方娱乐网
2017-09-08 15:25:13

周楠首发《红色文家市》MV纪念秋收起义90周年

“红色文家市,英雄闪光的星座,奋进的浏阳河滋润两岸生机勃勃。秋收阳光路,传递爱的星火,信仰火种永不灭,照亮梦想,温暖祖国。”追忆往昔,战火中彰显革命情怀。近日,正值纪念秋收起义90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之际,又一部了解革命历史,走访红色足迹,领悟红色精神的主旋律音乐作品《红色文家市》MV在浏阳文家市镇正式开拍,这部MV也是为了献礼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周楠首发《红色文家市》MV纪念秋收起义90周年

1927年9月19日,毛泽东率领秋收起义部队在文家市进行了举世闻名的“秋收起义会师",并从这里走向井冈山,开辟了有中国特色的“农村包围城市“划时代的革命道路,迈出了中国革命成功关键的第一步。

据悉,这首MV由中共浏阳市委宣传部、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特别邀请优秀词作家卢义方、作曲家蒋军荣、青年男中音歌唱家周楠共同完成,音乐作品MV由中央电视台导演余意担任总导演,青年导演杨艺漩任执行导演。该作品采用电影的手段,艺术地以“红色”为主线,在秋收起义纪念馆、沙溪屋场等四地取景写实,从革命发展的历史、现实和未来这样的宏大时空和广阔视野,揭示中国人的不屈精神、崇高信仰和伟大追求,弘扬正能量,传播浏阳、湖南乃至中国的红色文化。歌曲优美入心,感人至深,震撼视听。

历经半年时间,这首《红色文家市》在用充斥其中的热血和激情凝炼着中华民族的民族之魂,“传递爱的星火,信仰火种永不灭”,当这句旋律铿锵有力地唱出,我们感觉到心中注入了强大的力量,在周楠的歌声中,我们也感受到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如泰山般巍然挺立。

周楠首发《红色文家市》MV纪念秋收起义90周年

周楠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在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的今天,通过音乐作品缅怀先烈,做到不忘初心,让红色精神永不褪色,让红色精神在新时代下绽放光芒,是自己的一份责任。这一次受邀演唱这首主旋律作品,心潮澎湃,尤其是在浏阳市文家市镇拍摄的过程中,每一个场景、每一个音符对我来说都是难以忘怀的精神洗礼。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重温这些伟大历史,缅怀先烈,就会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也会激励我们在一带一路的复兴追梦征途中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