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宇森新作《追捕》亮相威尼斯电影节

作者:袁亮 来源:新华社
2017-09-08 15:55:06

新华社意大利威尼斯9月6日电(记者袁亮)中国导演吴宇森的翻拍影片《追捕》6日在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非竞赛单元首映。

当天,举行首映的威尼斯电影节主会场电影宫门前早早就排起了长龙,由于影院座位有限,不少排在后面的观众最终未能入场。

时长100多分钟的影片动作场面十分丰富,枪战、追车戏及摩托艇大战轮番上演。放映结束后,现场响起掌声,坐在记者旁边的加拿大同行直呼过瘾。

1976年上映的日本电影《追捕》改编自西村寿行的小说《涉过愤怒的河》,讲述了为人正直的检察官杜丘冬人遭诬告后,一边躲避追捕一边追查真相的曲折故事。片中饰演杜丘的已故日本男演员高仓健深得中国观众的喜爱,成为一代中国人的偶像。

据悉,新版同名影片将于11月24日在国内上映,张涵予饰演杜丘,戚薇饰演真由美。

2010年,吴宇森在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上获颁终身成就金狮奖,成为获得这一殊荣的首位华人导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