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拍联合《蜘蛛侠》定制AR特效 短视频互娱诠释电影宣发新方式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9-08 17:46:33

作为全球最知名的IP之一,由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和漫威影业联合出品的《蜘蛛侠:英雄归来》于9月8日正式上映,由漫威联合短视频社区美拍推出的首款《蜘蛛侠》定制AR视频特效,被影迷称为小蜘蛛十五年成长路的粉丝福利。在特效中,粉丝不仅可以轻松与蜘蛛侠同框,通过“有戏”“百变背景”等功能,还能帮助影迷自由创意。脑洞花样的美拍特效玩法,继《银河护卫队2》后再度助力《蜘蛛侠》强势圈粉,掀起线上应援热潮。

最受欢迎超级英雄,碰撞最好玩美拍AR特效

作为“史上最受欢迎的超级英雄”,蜘蛛侠诞生于1962年,是目前全球流量最大的动漫IP之一。据悉,在中国上映前,《蜘蛛侠》在全球已收获超7亿美元票房,跻身全球影史票房TOP100。虽然电影还没在中国上映,中国影迷均对影片表示期待。

作为一名出身平凡的超级英雄,在电影中,蜘蛛侠所展现的矫健身姿,和恶势力斗争时灵活的应对力,还有拯救世界的勇气,符合了普通年轻人对“英雄人设”的幻想,引发情感共鸣俘获大批粉丝。

抓住电影上映前夕的黄金预热期,电影官方联合时下最受年轻用户喜爱的短视频平台美拍,授权蜘蛛侠官方形象,独家深度联合定制蜘蛛侠AR特效。

美拍联合《蜘蛛侠》定制AR特效 短视频互娱诠释电影宣发新方式

用户只需进入美拍拍摄主页,在“魔法自拍”功能界面中选定蜘蛛侠AR特效,点击录制时,逼真的蜘蛛侠原型就会出现在屏幕左侧,两手环抱并不时歪头与粉丝互动。当拍摄者正面与蜘蛛侠同框时,胸前还会惊喜出现“I love spiderman”的应援牌,屏幕正上方写有“蜘蛛侠·英雄归来”字眼,宛如一张宣发海报,整个AR特效不仅制作精致并极极具互动性,结合美拍“有戏”配以多样化的音频、音乐背景,录制者发挥空间更大。

美拍多样线上活动,制造《蜘蛛侠》线下宣发爆点

美拍联合《蜘蛛侠》定制AR特效 短视频互娱诠释电影宣发新方式

美拍与《蜘蛛侠》的联合AR特效定制一经上线,就吸引了大批美拍知名短视频达人参与其中,创意百出,有高颜值女粉丝自导自演闹脾气剧情的,也有帅气小鲜肉玩起歪头杀、扑倒、尬舞互动的,每条视频都变成了一个动态电影宣发海报,为电影上映造势。

“美拍的朋友们你们好,我是汤姆·赫兰德,你们的好邻居蜘蛛侠,快来美拍上试试全新的蜘蛛侠魔法自拍特效吧,也敬请期待我们的电影。”不仅用户爱玩,电影中蜘蛛侠的扮演者“荷兰弟”汤姆·赫兰德也在美拍中首次露面,与粉丝们热情互动。不少网友表示:“‘荷兰弟’居然在美拍和我一起玩,简直像是做梦!”

忠于漫画原著,在电影版《蜘蛛侠》中由汤姆·赫兰德扮演的小蜘蛛,是个喜感十足爱耍嘴皮功夫的年轻少年,其诙谐逗趣的对话,及年轻人所特有的行为表现,为电影增加了不少轻松笑点。蜘蛛侠系列电影官方帐号也正式入驻美拍,并于站内推出“全民偶遇蜘蛛侠”话题活动,进一步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强化线上与粉丝宣传互动。

美拍高品质AR特效,定制精准营销社群

作为中国最活跃的短视频社区,美拍一直被国内外品牌视为年轻人互娱宣发的重要平台,美拍与大型国际IP、流量影视剧合作也并非首次。此前,《我是证人》、《碟中谍5》、《左耳》等优质电影曾先后通过美拍发布电影花絮小视频、直播发布会;电影《爵迹》在首支预告片发布会前,集结陈伟霆、吴亦凡、李廷治、郭采洁等男神女神,在美拍直播创下直播界的“新纪录”;热们IP大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人民的名义》等电视剧主创通过美拍直播与网友们一起追剧看剧......

美拍联合《蜘蛛侠》定制AR特效 短视频互娱诠释电影宣发新方式

自美拍AR特效上线以来,就有《银湖护卫队2》与美拍推出独家定制AR特效,拍摄者可以亲自扮演火箭浣熊和格鲁特在外太空冒险漫游,《欢乐颂2》与美拍定制百变背景,推出系列主演AR特效。此外,还有跨界奥利奥、真人秀《了不起的孩子》等年轻人喜爱的品牌,推出定制短视频拍摄特效、“百变背景”特效等。

美拍一直以高人气的短视频社交氛围,和多样化创意拍摄工具功能,备受国内年轻用户喜爱。根据2017年8月美图公司财报披露,美拍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月活跃用户已经达1.52亿,较去年同期增长33.3%,社区氛围活跃。美拍十分重视应用内生态系统的建设,不断推出趣味玩法激励内容创作者制作更多短视频作品,这也是美拍活跃用户持续增长的关键因素。

此外,美拍亦已展开多项举措,如“美拍M计划”、“美拍边看边买”等,扶持内容创作者变现,形成内容生态良性循环,刺激优质内容产出。目前就品牌合作品质来看,合作方多是看中美拍的活跃社区氛围,丰富多样的短视频功能玩法,和以一二线城市年轻群体为主的精准目标对象。相信未来,结合平台优秀的短视频达人与更多创意化的拍摄玩法,将吸引更多品牌进行跨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