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刚导演、主演的大型梵音史诗《般若号角》即将上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9 11:13:20

909日,由李玉刚导演、主演的大型梵音史诗巨制《般若号角》将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震撼上演。这场现代艺术演绎传统文化、哲学思想与新世纪精神完美融合的视听盛筵,势必让全场15000名观众共同感受一次空灵纯净、无与伦比的精神体验。

李玉刚导演、主演的大型梵音史诗《般若号角》即将上演

(《般若号角》主演人员。)

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历史文化特别是先人传承下来的道德规范,要坚持古为今用、以古鉴今,坚持有鉴别的对待、有扬弃的继承”,使优秀传统文化的优秀价值理念、道德精髓与当今社会发展需要相契合,通过现代化的传播手段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民众心里落地生根,为民族复兴提供坚实的文化支撑。

在这样的背景下,代表“传统艺术当代表达的梵音史诗《般若号角》诞生了。《般若号角》投资近二千万,融合了古老文化精髓与现代舞台科技,集结了多个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艺术家和创作演出制作团队,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进行挖掘和阐发,结合极具表现力的现代舞台声、光、电手段,努力展现了中华传统美德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积极践行传统艺术当代表达。

李玉刚导演、主演的大型梵音史诗《般若号角》即将上演

(《般若号角》总导演、主演李玉刚演出倒计时前接受媒体记者群采。)

梵音史诗《般若号角》共分为云耕子堤、殊贤德玥、天鼓雷音、金莲席地四大篇章。第一篇章《云耕子堤》,民族音乐与现代音乐碰撞的艺术家央吉玛为整场盛会开场。第二篇章《殊贤德玥》当中独立音乐人马常胜率先出场,这位行吟诗人的表演进一步引发人们感悟生命本质,随后,用自然的声音阐述多元文化的革新者,蜚声国际的艺术家朱哲琴在其后登场,为空灵缥缈的气氛推波助澜;名为《天鼓雷音》的第三篇章的表演艺术家为无界乐团,他们是三位大有来头的艺术家——《般若号角》的音乐总监、在华语音乐圈内享有极高声誉的音乐人钰翔,原鲍家街43号乐队成员、“中国最杰出的贝司手之一”王磊,曾隐居云南大理苍山下的古萧大律大神、被喻为“当代古人”的田不疚。另外在第三篇章表演的还有有鼓王之称的演奏家王佳男,以及行走四方歌唱的灵魂歌者李雨儿。《般若号角》的总导演、国家一级演员李玉刚则压轴第四篇章《金莲席地》,咏唱正直、和雅、清澈、深满之音,为《般若号角》做最后的阐述。

李玉刚导演、主演的大型梵音史诗《般若号角》即将上演

(《般若号角》演出节目单。)

四大篇章从不同角度形象地描绘了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宇宙的和谐共生。观众们在声、光、电和演员们的精彩演绎中,感受到了一场空灵纯净、无与伦比的精神体验,欣赏到了现代艺术演绎传统文化、哲学思想与新世纪精神完美融合的视听盛宴。

空灵缥缈又不失精致磅礴的演出风格,上善若水任方圆的哲学化内涵,国际顶级规模的视听水准,将给现场观众带来震撼级体验。

《般若号角》由北京月溪香林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北京般若号角国际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玉泽东方(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据悉,北京首演之后,《般若号角》将陆续在全国进行巡演,并计划陆续开启海外巡演。逐步实现将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中华文化精神弘扬传递,以促进中华文化的繁荣以及在世界领域的交流共荣。

标签: